买一免一,是促销还是情怀? 起底欧乐堡“闺蜜月”始末

2024-03-06 20:3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步入3月,各大景区花样活动层出不穷。泉城欧乐堡度假区闺蜜月活动早早上线,依照往年惯例推出闺蜜出游“买一免一”优惠活动,极大推动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闺蜜月”这一概念也再次走进大众视野中。

  早在2022年,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在文旅行业内率先提出了“闺蜜月”这一概念。何为闺蜜月?欧乐堡为何要打造闺蜜月这一节日呢?

  据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副总经理孙家齐介绍:“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尊重商业的本质,那就是客户需求。通过大数据发现,欧乐堡的客群以22岁至45岁女性群体为主体,因此,我们围绕‘以女性群体为核心’的社交关系创设了欧乐堡闺蜜月。”

  从概念上,欧乐堡闺蜜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闺蜜范畴,把父母视作陪伴自己长大的老闺蜜,把孩子作为需要我们用爱与陪伴填童年的小闺蜜,朋友间就是无话不说、贴心陪伴的男女闺蜜。从内容上,营造适合闺蜜出游、打卡的景区场景,通过“闺蜜出游,买一免一”的促销政策,激发广大游客的出游欲望。

  孙家齐说,欧乐堡闺蜜月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在春天这个适合出游的季节,让更多的游客“以闺蜜的名义”走出家门享受春光,感受陪伴的快乐,以旅游的形式共赴美好生活。

  比如,来欧乐堡度假区,可以带孩子们在如非洲草原般的欧乐堡动物王国中感受投喂动物的治愈,陪父母漫步在奇幻浪漫的海洋极地世界,携好友在欧乐堡梦幻世界冒险项目中享受肾上腺素的飙升,在旋转木马慢悠悠的时光中回忆童年......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2019年同期数据,2022年欧乐堡闺蜜月市场的反馈数据几乎增长了一倍,同时也带动了很多周边景区的发展。2022、2023年,欧乐堡闺蜜月在官方公众号、抖音、快手、飞猪自有销售渠道以及美团、携程、同程、驴妈妈等OTA电商平台都取得了亮眼成绩。

  不可否认,“闺蜜月”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

  “做企业就是要创造客户需求,引领客户需求。从游客方面来看,或许游客在三四月没有出游需求,但我们通过实施优惠政策、打造闺蜜场景,为游客创造了这样的春日出行需求;从景区角度来看,这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角度,不仅做到了‘淡季不淡’,还提高了营业收入,扩大了景区的口碑影响力;从文旅行业来看,这也是一种企业营销的创新。”孙家齐说。

  不容回避的还有一个问题:很多人提起欧乐堡闺蜜月,都简单认为这只是一场“买一免一”的营销活动。这究竟是促销,还是情怀?

  实际上,闺蜜月不单是营销,更是在营销基础上为游客打造美好生活的一种具象化。正如它的口号——美好生活,欢聚欧乐堡!

  据悉,今年闺蜜月活动将持续至4月21日,欧乐堡闺蜜月内容和优惠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春季出游新需求,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有爱有陪伴的创新活动,让游客间产生一种情感共鸣、欢乐共鸣,这也是欧乐堡在闺蜜月给大众营造的价值主张。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