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药膳养生 深受居民欢迎

2024-03-06 10:1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王立森、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王璀琳、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皇苑社区老年餐厅负责人吕秀格等专家和山东中医药大学莱州社会实践队一起来到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玉皇苑社区,开展以“传承中医文化 关注药膳养生”为主题的中医保健和社会实践活动。

IMG_256

  活动开始,实践队员展示了标准的二十四式太极拳、耳穴操和标准化眼保健操。“做完耳穴操和眼保健操,眼睛和身上都舒服了不少。”现场有的居民如是评价。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医师、硕士导师王立森教授带领队员们,通过问感觉、看舌苔、把脉等中医传统方法为居民诊断体质,为之推荐相应的药膳和其他中医疗法。专家和队员们带领居民共同参与了药膳的制作、品尝,曾在中华中医药学会药膳年会表演药膳制作的冯玉洪厨师亲自就药膳的原料、制作、功效及独特优势等与大家交流,现场制作了预防冬春感冒、适合春季养生和适宜于积食、便秘、肥胖、配合糖尿病、高血压治疗的10款药膳,大家边品尝边交流,体验了一把药食同源医厨同道。活动受益居民6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8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50余份。

IMG_256

  此后,专家们指导大学生继续进行社会调查,开展理论研究,丰富社区居民中医保健套餐的内涵。提出在社区居民中普及药膳食疗、精神调养、强身健体等中医保健方法,个性化制定不同的套餐,达到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目的。(通讯员 刘佳璐)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