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歌舞剧院:公益演出助力乡村振兴

2024-02-28 14:51: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焦腾 通讯员 谷昆)元宵佳节承载着团圆和喜庆,也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满足乡村群众对高雅文艺演出的需求,应“乡村振兴文化顾问”项目结对中心村的邀请,济南市歌舞剧院精心组织专业演出队伍于2月24日上午、25日下午分别走进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康城新苑社区和济阳区太平街道东梁庄村,为现场的村民百姓送去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在“春满堡上 喜乐家园”吴家堡街道元宵联欢会的舞台上,热闹欢快的开场舞蹈《欢欣鼓舞》、振奋人心的歌曲《龙的传人》《阳光路上》《凤凰展翅》《我是中国人》、喜庆愉悦的笛子曲《扬鞭催马运粮忙》、气势磅礴琵琶《新编十面埋伏》,还有蒙古风情舞蹈《蒙古人》、幽默奇幻的《魔幻空间》、歌伴舞《春风十万里》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使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让每一个人都沉浸在热烈的节日气氛之中。

  在济阳区太平街道东梁庄村的演出现场,室外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演职员们的热情。舞蹈、歌曲、器乐、魔术等各类精彩节目不断呈现在村民面前,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欣赏到高水平的专业表演,让浓浓的年味和祝福持续不断。

  两场元宵节主题演出也充分展示出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果和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作为新时代国有艺术院团的文艺工作者,济南市歌舞剧院演职人员时刻以专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每一项文艺作品创作和演出工作中,努力把更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和精神食粮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