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大年初二迎来旅游热潮 国内多景点初五前门票已售罄

2024-02-11 20:0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大年初二,春节的喜庆氛围正浓,旅客们陆续出发,开启春节旅行。去哪儿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延长,不少旅客选择返乡+旅游“1+1”模式度过春节。

  大城市里也能寻年味。去哪儿数据发现,假期前两日,往年略冷清的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西安、苏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酒店预订明显增长。故宫、雍和宫、秦兵马俑、湖南博物院等多个景区初五前门票已预订完,江苏南京秦淮河灯会、上海豫园灯会、西安城墙灯会等年味灯会带动景区春节前两日预订量同比增长达五成以上。

  大年初二迎旅游热潮 “二小时高铁圈”流动频繁 

  与往年相比,2024年春节假期更长,“先回家、再出游”成今年最热过节方式。去哪儿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节中无明显出行低谷,大年初二至初四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较2023年增长六成,其中大年初二出行量最高;热门目的地为一线、新一线城市,Top10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昆明、海口、西安、杭州。

  从短途游来看,“二小时高铁圈”内的旅客相互流动更多,如京津冀、长三角、长株潭、成渝都市圈等区域间的流动,让往年略“冷清”的大城市今年更具人气。

  去哪儿数据显示,有的区域向更大城市集中,如石家庄、天津、保定前往北京,宜昌、襄阳前往武汉,岳阳、株洲前往长沙等,节中火车票预订量相对较高;有的区域从较大城市向周边扩散,如杭州前往湖州、嘉兴,海口前往陵水、万宁,郑州前往洛阳、开封等,节中火车票预订量相较其他线路更高。

  大年初二的旅游热潮带动了酒店的预订。去哪儿数据显示,假期前两日入住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酒店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幅达五成以上,南京、武汉、苏州等新一线城市预订增幅也达到了三成以上。

  

  根据去哪儿平台出行旅客年龄层段筛选数据显示,“00后最爱去的城市”成都位列第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城市均上榜;“90后最爱去的城市”北京位列第一,深圳、广州、昆明、西安、杭州等城市也受到90后喜爱;热门亲子游目的地为上海、北京、广州、海口、杭州等。

  年味让大城市节中不冷清 多景区初五前门票已售罄

  各个城市为吸引旅客,也在“年味”上下足工夫。北京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石景山游乐园等传统庙会全面恢复;在好客山东,济南鼓子秧歌、泰安泰山庙会、菏泽国风汉服等民俗活动轮番上演;浙江启动“博物馆里过大年”,推出120多场展览;江苏南京、苏州、扬州等地灯会、评弹、打铁花等传统文化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旅客。

  去哪儿平台搜索显示,故宫、雍和宫、秦兵马俑、湖南博物院等国内多个知名景区初五前门票已预订完。其中,具有年味的民俗特色文化活动带动景区的整体预订。江苏南京秦淮河灯会、上海豫园灯会、西安城墙灯会等年味灯会带动景区春节前两天预订量同比增长达五成以上。

  假期前两天,去哪儿平台上苏州、南京、武汉、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春节景区预订同比增幅达到1倍以上,其中苏州、南京景区预订第一次进入国内排名前十位。

  “史上最火”春节还能捡漏? 节中还有百元低价票在售

  从去哪儿平台预订情况看,2024年春节旅客量有望达历史新高。如此火热的旅游市场,还有哪里能捡漏?

  在去哪儿平台上,从北京出发,2月11-13日(大年初二到初四)飞往太原、大连、合肥均有300元以下的机票在售;从上海出发,飞往青岛、郑州、大连、石家庄、济南的机票价格也低于300元。此外还有广州-泉州、深圳-常州、武汉-杭州、长沙-南京等,旅客可在去哪儿平台上的机票页面查询。

  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旅客随时可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2月11-13日(大年初二到初四),上海直飞济州岛1300元,昆明直飞新加坡1400元,长沙直飞新加坡1750元。若是提前备好了签证,前往韩国首尔、越南河内价格较低,在800元左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