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大荟萃!庆祝山东省话剧院建院70周年大型演出《剧汇70年》在济上演

2024-02-02 13:4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1月31日晚,庆祝山东省话剧院建院70周年大型演出《剧汇70年》在济南上演。演出以山东省话剧院在全国的扬名之作《丰收之后》开场,《黄河入海流》《大商无算》《孔子》《雷雨》等16个不同历史时期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接连上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953年,山东省话剧团正式成立,1991年,由山东省话剧团转改为山东省话剧院,至今已走过七十载春秋,七十年深耕话剧舞台,四代人勇攀艺术高峰。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面对时代大事件,都有独属于省话的艺术表达。

  七十年来,山东省话剧院向全国观众奉献了百余部优秀原创艺术作品,涌现出翟剑萍、王玉梅、谢伟才、薜中锐、沈元骥、寇彬、史延芹、倪萍、康群智、徐少华等一批知名艺术家。《剧汇70年》沿着剧院70年发展脉络,精心节选《丰收之后》《黄河入海流》《大商无算》《孔子》《雷雨》等16个不同历史时期经典剧目的精彩片段,在讲述人引领下,呈现山东四代话剧人挚爱舞台、服务人民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中,徐少华、康群智等老艺术家与年轻演员同台合作,让观众在感受经典剧目魅力的同时,也品味山东省话剧院的崭新活力,让山东省话剧院的艺术传承一直延续下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