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启动

2023-06-02 22:3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焦腾 实习生 王子彦)  6月2日上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天桥)启动活动在济南市天桥区举行。山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吴剑,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伟,天桥区政府副区长孙培梁出席启动活动。

省统计局副局长李涛作动员讲话 (1)

  李涛在致辞中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山东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等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为正式开展普查工作积累经验、积蓄能量。

DSC_0748

  程伟对五经普省级综合试点(天桥区)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市统计工作者、广大经普工作人员要把握试点机会,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大力动员、宣传,引导广大企业、个体经营业户、市民朋友加入到本次工作中,为全省第五次经济普查贡献济南方案。

DSC_0806

  孙培梁代表天桥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天桥是济南市的传统商贸大区,个体经营户数量大、占比高,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实干笃行的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用优质高效的普查结果赢得未来发展空间。

DSC_0918

  活动现场,普查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剑向普查员代表授旗。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标志着山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天桥区)正式启动。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天桥)启动活动,标志着济南市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由筹备部署阶段进入实战演练阶段,是推动全市普查工作开展的关键步骤。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