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蒙山沂水情—精品杂技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山东沂南

2023-05-28 21:2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焦腾 实习生 王子彦 通讯员 郑树平)   5月27日下午,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沂蒙四季》山村剧场气氛热烈,“蒙山沂水情-精品杂技下基层”中国杂协优秀杂技节目赴沂南县惠民演出。

微信图片_20230528101220

  此次“精品杂技下基层”惠民演出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沂南县委宣传部承办,主题为《蒙山沂水情》,是第十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诸葛故里,美好沂南”大型文旅惠民行动活动之一。

  来自中国杂技团、天津杂技团、山东杂技团、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等院团的杂技演员们,表演了七个精彩、惊险、刺激的杂技和魔术节目。这些节目涵盖了杂技表演中的耍弄技、顶举技、悬吊技、平衡技、柔体技等多种技艺形式,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曲艺盛宴。

  沂南籍空政歌舞团歌唱演员褚海辰,为家乡父老乡亲演唱了《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和《老碾》两首歌曲。将演出气氛推向最高潮的,是家喻户晓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表演。这位79岁的老艺术家,为沂蒙老区群众表演了经典评书《岳飞传-精忠报国》。

  演出在全体演员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整场演出内容丰富,讴歌了新时代、新征程,丰富了老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活跃了老区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