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23-05-24 12:5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2日,泰安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泰山红门广场举行。  

IMG_256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地区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泰安市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通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自然保护地保护、大力实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生物养护观测站、加强公众宣传教育等工作,优化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擦亮了生物多样性良好生态环境底色,增强了全民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IMG_257

  活动通过展板介绍、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市民科普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能做什么等知识,展示了泰安市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2023年山东省十佳生态环境志愿者、东平县护鸟观鸟协会会长陈昌伦发出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植绿护绿,不破坏野生生物的生存环境,争当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员等倡议,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中来,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泰安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