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好时节:乳山“缤纷五月 莓好时光” 首届蓝莓采摘节开幕

2023-05-16 22:3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5月13日,“乡村好时节,LET·S购”主题年系列活动暨乳山“缤纷五月 莓好时光”首届蓝莓采摘节开幕。在乳山市城区街道城郊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蓝莓产业基地里,村民们敲响丰收的锣鼓,庆祝园区60多亩大棚蓝莓喜获丰收。恰逢周末,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感受蓝莓带来的甜蜜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515172527

  据了解,园区内的蓝莓主要采用“设施+基质”的种植方式,通过基质配比、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蓝莓的常年生长和增产提质。今年是园区内蓝莓第一年收获,预计可收获蓝莓鲜果7吨以上。不仅如此,作为区域内重点打造的农业示范区,目前已经涵盖了有机蔬菜高产区、特色粮油功能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观光区、美丽乡村生活区5大板块,成为当地助力乡村振兴和助农增收的新阵地。

微信图片_20230515172537

微信图片_20230515172548

  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传栋介绍说:“我们举办示范区首届蓝莓采摘节活动,目的是全方位推动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擦亮蓝莓特色产业品牌,助推示范区产生更多的效益与价值。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