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网红景点「雨屋」的神级拍照教程与打卡攻略

2023-03-22 09: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1日讯  你有过穿行磅礴大雨却不湿身的体验吗?你幻想过拥有控制雨的能力吗?雨屋(Rain Room)就是这么一个可以实现你科幻遐想的不可思议的存在!

  雨屋融合了新派艺术、尖端科技和自然元素,是对当代实验性艺术的匠心诠释。这个全球著名的沉浸式艺术装置虽辗转多城巡展,却最终选择永久落户沙迦的Al Majarrah公园,为阿联酋的艳阳带来了清凉潮湿的新意。

  雨屋实在是太火啦!所以如果你想要行程更加顺利,以下4件事需要提前了解一下:

  1、提前预订是明智之举

  为了确保每一位游客都能获得极致体验,雨屋每天接待的游客数有限,每次只允许6人进入,而且游览时间规定在15分钟内。所以提前通过电话或者网站轻松预订是非常明智的,以免等待太久而耽误后面的行程。

  2、慢慢走,才能好好感受

  进入雨屋之后你会发现,这个室内空间非常魔幻。虽然磅礴大雨倾泻而下,密集的雨点却好像会让路般,只要你走得够慢,这“施了魔法”的雨水就不会淋到你身上。但是,如果你走的速度过快,还是会淋到一星半点的雨水哦~所以,慢慢走,才是体验雨屋的正确方式。

  3、为孩子备好替换衣物

  对于亲子出行的游客,建议为孩子备好替换衣物。孩子天性喜欢在雨中奔跑,平时可能受限于家长的关心而无法尽兴,难得可以不加防护地闯入雨中,他们铁定要撒撒欢。雨屋在给小朋友们带来无尽欢乐的同时,也是他们接触当代艺术的绝佳机会。但保不齐他们会弄湿衣裳,为减少不适,最好为孩子带件衣服备用。

  4、到Fen咖啡餐馆点一份网红蛋糕

  很有理由怀疑,屋外的Fen咖啡餐馆(Fen Café & Resturant)多少沾上了些雨屋的魔力。快尝尝他家的“紫色”蛋糕,吃完之后,不仅你的舌头会变成紫色,嘴唇也会噢!

  图源:Fen Café & Resturant via FB

  雨屋除了用它的魔力来吸引游客,最大的亮点当属拍照。(嘿嘿~来到这里怎么能错过晒朋友圈的机会呢!)由于游览时间有限,所以提前准备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那么问题来了:想要在雨屋拍出好照片有什么技巧吗?

  1、逆光拍摄,怎么拍都是大片

  “小黑屋”里只有一束强光,照亮每一滴擦身而过的雨水,这可以好好利用。如果采用逆光拍摄,照片的剪影效果非常像大片。拍摄的时候可以把光源挡住,让光反射在雨水上,这样的雨屋,犹如魔幻世界。

  2、远景拍,构筑奇妙意境

  在雨屋中,你以为人才是拍摄主体吗?不,是意境。确切的说,是“人在雨中”的意境。所以,这种情况下,远景才能体现出奇特的“雨境”。

  3、焦点对准光源,拍出质感

  在黑暗的环境中,以光源为准来对焦。你既可以让快门速度慢些,把雨拍成一条条直线;也可以调快快门速度,拍出一点一滴的雨,是不是非常有趣?

  本文图源:Sharjah Art Foundation via FB

  魔法揭秘时刻

  Q:为什么封闭的屋里会下大雨?

  A:雨屋是个动态装置,使用1200升自清洁循环水来制造源源不断的大雨。地面由网格组成,方便雨水的搜集再循环,也避免积水的存在。

  Q:为什么人走在大雨中居然不会被淋湿呢?

  A:雨屋引入了“3D跟踪摄像头”数字技术,传感器监测到人的实时运动情况时就会暂停降雨。

  雨屋地址:

  Al Majarrah Park, Sharjah

  开放时间:

  周六至周四,9:00 - 21:00

  周五,16:00 - 22:00

  门票价格:

  成人:25迪拉姆+VAT

  学生/老师:15迪拉姆+VAT(需出示证件)

  5岁及以下儿童:免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