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维玩儿聊城”——优质文化旅游产品采风活动走进聊城

2020-10-2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刘新)10月21日-23日,“六维玩儿聊城”——优质文化旅游产品采风活动在聊城启动。活动围绕聊城优质文旅产品,充分提炼和挖掘聊城文旅产品的文化内涵,采风团对聊城好看、好听、 好学、好吃、好玩、好买”的“聊城六好”部分产品进行全方位推广和探访。

  聊城市位于山东省西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境内名胜古迹2700多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保护单位15处,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

  “六维玩儿聊城”——齐赏聊城好景

  东阿阿胶:依托品牌创新驱动 打造工业化特色旅游新格局 

  阿胶世界

  阿胶,是东阿的城市名片。东阿阿胶依托这一百年老字号,充分利用健康养生独有的产业优势和品牌价值,打造的国家4A级景区阿胶世界,是国内工业游、三产融合、文化游、养生游、购物游的典型代表。

   

  狮子楼旅游区

   

  武记烧饼铺

  阳谷县狮子楼旅游区位于阳谷县古城中心,为AAAA级景区、“齐鲁文化特色新地标”,是山东省水浒旅游线上的重点区域,也是阳谷“千年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区是以《水浒传》和《金瓶梅》为文化背景的主题景区,展示了宋代市井风情、商业的繁荣景象。旅游区主要包括千年名楼——狮子楼、水浒文化街区和宋代府院——千户府。

   

景阳冈旅游区

  水浒旅游线景阳冈旅游区位于阳谷县城东16公里处,张秋镇境内。是《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故地,国家 “AAAA”景区,也是龙山文化城遗址所在地,现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主要景点有:三碗不过冈酒店、乡民告示处、县衙告示处、山神庙、碑林、猴山、箭场、虎池、武松庙、虎啸亭、武松打虎处、湖心岛、钓鱼台、鹿苑等20余处。景区内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结合,还原《水浒传》描写景象“沙丘起伏,莽草无涯,林荫蔽日,野兽出没”的荒野景象。

  “六维玩儿聊城”——悦听聊城好声

   

东阿杂技团

  “六维玩儿聊城”丨优质文化旅游产品采风团 走进东阿杂技团 

东阿杂技剧

  聊城市东阿县,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杂技艺术之乡”,作为中国杂技发源地之一的东阿,杂技底蕴深厚。东阿杂技团有学员180余名,演员60余名,多次受邀赴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备受好评。

  近年来,东阿杂技团成绩斐然,杂技团秉承“继承、发展、创新”的艺术道路,相继创新推出《滑稽厨师》《蒙古风情》《转动地圈》等大量杂技精品节目,多次登上央视晚会。2018年参加第十一届立陶宛国际杂技比赛,东阿杂技团的精品节目《青花瓷——转碟》《美人鱼——柔术》荣获赛事总冠军,是本地县级杂技团首次在国外杂技赛场上获得奖项。

莘县北词二夹弦家族

北词二夹弦演员

北词二夹弦演员

  两夹弦,又叫二夹弦,人们也称它为大五音或半碗蜜,是中国优秀的稀有剧种之一。主要流行于山东西部以及河南东部及北部、江苏北部、安徽省北部一带的地方戏。因流传区域关系,观众便称鄄城以北、莘县一带的两夹弦为北词两夹弦,称曹州(菏泽)一带的两夹弦为南词两夹弦。

北词两夹弦、甘寨村柳子戏 莘县地方曲艺精彩芬呈

  莘县魏庄甘寨柳子戏

甘寨柳子戏演员候场


  景阳冈旅游区:水浒文化体验《武松打虎情景剧》

  “六维玩儿聊城”——游习聊城好理

东阿阿胶:依托品牌创新驱动 打造工业化特色旅游新格局

  中国阿胶博物馆

  中国阿胶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单一中药品种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的阿胶博物馆。共分为十一个展厅,展出有关阿胶的文物、资料、展品上万件,通过实物和影像展示、实景模拟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东阿阿胶三千年悠久的历史、古代东阿人的造胶智慧、曲折的产业历程、现代东阿人的艰辛创业和辉煌成就。

东阿阿胶:依托品牌创新驱动 打造工业化特色旅游新格局

阿胶产品演变

东阿阿胶:依托品牌创新驱动 打造工业化特色旅游新格局

中国阿胶博物馆

  “六维玩儿聊城”——畅飨聊城好味

东阿驴肉火锅

东阿驴肉火锅

  东阿驴肉火锅

  “天下龙肉,地下驴肉”,提到聊城的驴肉火锅,东阿这二字一定会立即出现在人们的脑海里。所以了解了阿胶历史后,一定要再来一顿暖身又暖心的驴肉火锅,将身心完全交给阿胶世界。

  独具特色的汤底,色香味俱全的汤底是用驴骨熬制8小时而成,口感醇香的骨汤,也是熬汤人的匠心。涮驴肉之前,先用小勺喝一口味道香浓颜色奶白的驴骨汤,舌尖触碰到这浓郁的香气,骨汤的温暖顺着喉咙直抵胃肠,深秋的寒意全无,留下的只有味蕾的满足与心房的感动。

  驴肉也被细分为脊肉、颈肉、肋肉、腿肉、腱子肉等,每一片肉都薄如蝉翼,夹几片驴肉卷放入驴骨汤锅内,约30秒左右,便可以品尝到鲜嫩可口的驴肉卷了,蘸上秘制的蘸料,味道真的可谓是一绝。要特别介绍的是招牌香辣嫩驴肉,这是喜欢吃辣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嫩滑可口鲜香四溢,不禁让人执箸大快朵颐。

 阳谷宾馆“水浒宴”

  为挖掘阳谷当地名吃,弘扬水浒文化,阳谷宾馆从2002年开始研制开发“水浒宴”,再现当年梁山好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场景,通过“水浒宴”增强“水浒游”的“水浒味”。

  水浒宴以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描写,结合水浒故事发祥地的传说,加之自宋代以来流传至今的名菜为基础,挖掘整理出108款菜品,后在“水浒”研究会有关学者及烹调专家的指导下,几经修改,现推出水浒宴系列。

  水浒宴的每一道菜品都有其独特且有内涵的名字,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听服务员讲述每一道菜品背后的故事,“及时雨情真托凤蛋”讲的是吴用向宋江报喜的故事,“浪里白条”讲的是李逵与张顺在水中打斗的故事,水泊鸭丁因宋江慰劳智多星吴用而得名,聚义菜寓意着梁山好汉聚到一起,共同商议除霸安良之大计……还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菜品,狮子楼布袋鸡、江湖白肉、武大郎烧饼、寿张肉饼……这些听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的名字,吃起来更是美味可口。

  “六维玩儿聊城”——悠游聊城好趣


  东阿阿胶体验酒店

  阿胶养生体验酒店,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金星级文化主题酒店。酒店根据不同季节特点,将阿胶滋补功能与各类美食相结合,挖掘古代宫廷、历史中有关阿胶的美食记忆,形成独特的阿胶美食文化。

  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

 莘县“伊尹文化主题酒店”是以“伊尹耕莘文化”为主线的金星级主题文化酒店,是聊城市以特色文化带动旅游业发展的招商引资八大项目之一。

  “六维玩儿聊城”——乐淘聊城好品

“人生就是一坛酒” 景阳冈酒业打造创意工业旅游“观光工厂”

景阳冈酒业

“人生就是一坛酒” 景阳冈酒业打造创意工业旅游“观光工厂”

  阳谷景阳冈酒业作为山东省白酒行业骨干企业,10月底将迎来建厂70周年庆典。酒厂始建于1950年,酒厂自创建以来秉承传统酿酒技艺,坚守匠心,恪守工艺,经过多年发展,成功跻身鲁酒第一阵营。

  阿胶产品

  “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阿胶因东阿而得名,阿胶也让东阿这片土地久负盛名。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