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山东文景投旗下各景区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0-10-10 16: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各地处处充盈着双节喜相逢欢乐的气氛。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旗下鲁商·银座天蒙旅游区、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等景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在保障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各景区积极策划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供了更多新鲜有趣的休闲娱乐方式,让游客从不同角度领略了各景区的魅力。

  

  恢复强劲 游客接待量接近去年同期

  今年的国庆长假是中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旗下各大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强劲,鲁商·银座天蒙旅游区、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已经恢复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率先实现了旅游市场的复苏。其中,天蒙景区成为周边景区第一个实现游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旅游景区,创造了另一个奇迹,挑起了全面复苏沂蒙地区旅游的大梁。

   

  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从十月一日试营业当天数据持续走红,游客数量持续攀升,据统计,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含老颜神)假期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550万元,淄博地区旅游景区线上出票率第一。

  

  精心策划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十一假期,各景区积极策划开展系列活动,提供了更多新鲜有趣的休闲娱乐方式,让游客从不同角度领略了各景区的独特魅力。

   

  沂蒙山货花车-丰收大巡游营造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出沂蒙山蓬勃的时代气象和光明的振兴图景。10月1日,“唱起小调庆丰收-百姓大戏台”开演,沂蒙山小调等沂蒙民歌演唱、舞狮、腰鼓、秧歌、快板等精彩的民俗巡游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国庆期间,继蹦极项目正式开放后,天蒙千米高空滑翔伞项目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飞行的乐趣,飞瞰祖国壮丽河山。天蒙山的超级网红亲子游乐园也正式开园,多人秋千、网红跷跷板、枪林弹雨射击场等20余个游乐项目,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天蒙的旅游产品体系。

  

  新甫山景区在景区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整个景区红旗飘飘,呈现出了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一些社会团体自发组织在一起,组织长跑登山活动,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假期间新甫山景区每天都为游客准备了文化大餐,在观音院广场进行专场文化表演,武术、旗袍走秀、瑜伽、太极、舞蹈等精彩节目不断。

   

  

  践行国企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精彩活动纷呈,游客数量持续攀升,对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庆长假,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将“挑战”化作机遇,主动担当责任,率先破局,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同时,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决胜年,各景区依托费县、新泰等地区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通过与农户对接、农夫山货大集等公益助农举措解决了农户“燃眉之急”,推进旅游精准扶贫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展现了扶贫路上的国企担当。

  十一期间,鲁商·银座天蒙旅游区开展消费扶贫“后备箱工程”,举行“金秋丰收节山会”并开办农夫山货大集,邀请周边农户前来销售自家的农产品,让众多游客把好风光和新鲜农副产品一起装进后备箱带回家。鲁商·新甫山景区则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主动引流向农户的田间果园,体验采摘乐趣。采摘园的的农户纷纷对于景区帮助拓宽秋季山货销路的做法表示感谢,“我们今年正愁板栗的销售,看着景区给我们每天都能带来采摘的游客我们真是甜在心里。”

  秩序井然 景区服务暖人心

  连日来,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旗下各景区景点迎来游客高峰,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各景区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疫情防控丝毫不松懈,扫描健康码、测温、个人防护,把关严格有条不紊。

   

  整个假期,景区工作人员皆以饱满的姿态奋斗在岗位第一线,国庆前,天蒙山景区就开展索道检修工作。假期时,工作人员细心检查索道吊箱后再指引游客安全乘坐。红叶柿岩旅游区试营业前就在安全交通、餐饮住宿、游客接待、停车疏导、旅游厕所等方面都提前做好预案,国庆期间,每日早上7点,所有服务岗台全部到岗值守,咨询投诉电话全天候在线。新甫山景区内保洁人员全天不停歇的对景区的卫生进行检查、清扫,维持了整洁舒适的游览环境。

  

  景区工作人员既真诚热心也能游客最需要的时候出现,10月3日,在新甫山游玩的一位游客身体不适,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提供帮助,背其下山,暖心举动引众多游客点赞。让游客们在这个秋风微凉的假期感受如春天般的温暖。

   

  提质升级步伐加快 “云游”景区持续走热

  为满足游客旅游休闲需求,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丰富营销手段,拉长营销战线,积极利用微信、抖音、视频直播等互动形式,积极推广多元化的新产品、新场景、新模式,为疫情期间旅游注入新活力。

  “十一”假期,央媒、省市重点媒体纷纷报道景区防疫、直播景区美景,让广大市民游客足不出户“云游”景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山东卫视、大众日报、大众网、琅琊新闻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都对此次各景区活动作了大范围、持续性的宣传报道。

  

  同时,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官方微信号特别策划“三朵金花带你游”系列内容,国庆期间发布文章十余篇,以旅游体验者的视角,从吃、住、行、游、购、娱多角度为游客提供最实用攻略,推广天蒙山、新甫山、红叶柿岩三景区最具特色的玩法,利用文字、直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通过策划丰富的线上活动以及权威媒体宣传推广的“加持”,宣传推介了各个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精彩的节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山川村野的美丽风景,进一步打响了山东文景投品牌。

   

  “十一”假期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通过多线并行凝聚合力,有效应对,为游客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旅游服务。假期虽已结束,但各景区美景一直持续,未来,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将进一步扩展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引导和培育科技旅游及旅游科技等新热点新模式,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文/杨心恬、靳莉)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