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啤酒文化魅力 美丽青岛游人如织

2020-10-05 09: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感受啤酒文化魅力,打卡标志性旅游景点

  美丽青岛游人如织

   

  10月4日,青岛栈桥游人如织。记者 薄克国 报道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天发布的旅游信息显示,当天监测A级景区75家,共接待游客35.59万人次,营业收入968.13万元。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63万人次,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7.76万人次,奥帆中心接待游客4.25万人次,青岛啤酒博物馆接待游客0.63万人次。

  今天9:30左右,记者在青岛啤酒博物馆看到,很多预约的游客正按照防疫要求,排队进入场馆,有序参观“最早的啤酒厂房”,感受啤酒文化的魅力。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

  来自深圳的朱识芝、刘风华夫妇带着老人和孩子参观,看得很仔细。朱识芝说:“我大学学的是生物科学专业,对发酵和酿造很感兴趣,这次参观博物馆印象最深的是酿造工艺。”他大学毕业时曾在青岛啤酒集团湖南郴州公司工作过1年,“大学毕业10多年了,一直对青岛啤酒很有感情,这次参观,既有收获,又有怀念。”

  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可以“喝最新鲜的啤酒”,来自江苏的毛培强品着原浆青啤,赞叹地说:“以前虽然喝青岛啤酒比较多,但这次是第一次到啤酒厂区来喝,身临其境,感受很不一样。”

  据青岛啤酒博物馆品牌推广经理金雨介绍,当天,青岛啤酒博物馆迎来客流高峰,达到6300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50%以上。

  金雨说,国庆期间,青岛啤酒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不仅整合了新开的“1903面包坊”“邂逅BAR”酒吧和智慧便利店三大时尚业态,还推出了“玩啤”护照,邀请游客打卡青岛啤酒博物馆,并推出青啤泰迪珍藏品牌文创展,给年轻的朋友带来时尚的伴手礼。

  青岛栈桥见证了青岛百年历史,是许多游客来青岛必“打卡”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之一。13时左右,记者来到栈桥。虽然风很大,气温有所下降,但440米的桥面上依然游人如织。在沙滩上,游客们赶海拾贝,其乐融融。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是举家出游,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感受岛城山海城一体的自然风光。

  青岛海滨风景区栈桥景区管理处主任王万波介绍,进入国庆假期以来,栈桥景区游客人数平稳增加,每天上桥人数在3万人左右。同时,景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秩序管理,加大环境维护力度,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努力营造景区安全、祥和、美好舒适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慕名而来,高兴而归。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