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07 16:1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咱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山东24个村榜上有名。在泰山脚下经营民宿的张晓楠,第一时间发了微信朋友圈,名单里的“东西门村”是她的家乡。让她想不到的是,不到3年时间,这个躲在山窝里的贫困村,不仅靠发展乡村旅游摘掉了“穷帽子”,还因为网红民宿成为旅游打卡地。 

  去年,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出炉,我省淄博市中郝峪村、临沂市压油沟村、济宁市贾堌堆村等10个村庄入选。在前两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有多个省定贫困村。近年来,我省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探索出一批创新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旅游扶贫模式。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接待乡村旅游游客7527.9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消费357.6亿元。

  今年4月,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五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开展村庄景区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引导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庄按照国家A级旅游景区核心标准进行建设,力争到2022年底,全省建成1000个左右景区化村庄,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重要方面达到3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标准,实现美丽乡村向景区化乡村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创业增收致富。(记者 于新悦 刘英)

  附:山东24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