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可以办理啦!

2020-09-01 11:48:00 来源:泰安日报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同有、水相连、地相接、人相亲。9月1日10时,“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发行新闻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会上,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了“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发行政策及办理渠道。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离退休人员每人每年40元。办理范围包括泰安市、济南市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办理。在泰安市、济南市缴纳社会保险基金1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持社保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办理。持客商证的外来投资人员,凭客商证和本人身份证办理。驻泰安、济南行政区划内大中专院校师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办理。外地、外籍在两市大中专院校执教人员,凭学校证明、本人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办理。在泰安、济南两市购买住房的外地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办理。使用时间:年卡自办理之日起,有效期限为一年,超过有效期限需重新办理。其中清明节、五一节和国庆节三个节假日停止使用。持年卡人员,有效期内与其他游客同样须提前预约、不限游览次数。适用范围为泰山、岱庙、彩石溪、天烛峰、普照寺、玉泉寺、红门宫、王母池。办理“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退休证、房产证明或购房合同、客商证等)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大街337号,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东厅)或其他渠道(济南市、泰安市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或“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办理。

  “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办理操作流程为,办理人员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或者在微信号公众号搜索“泰山景区”,关注后选择“微信购票”-“游览年卡”。济南、泰安持有3701、3709开头身份证号码的市民请选择 “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A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提交付款成功后办理完毕,有效期一年。济南、泰安其他符合条件人员请选择 “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B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上传有效证明材料,等待后台审核,审核通过,提交付款成功后办理完毕,有效期一年。在校学生请选择“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校园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上传有效证明材料,等待后台审核,审核通过,提交付款成功后办理完毕,有效期一年。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区域协调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对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2020年7月2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会经济 圈一体化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2020年8月11日,济南—泰安省会 经济圈合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签署《济南市人民政府 泰安市人民政府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提出,自 2020年9月1日起,在办理泰山《济泰同城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时,济南市民与泰安市民享受同等待遇。与此同时,济泰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20年9月底通车。这条省内“最美高速公路”将济泰间的车程缩短为半小时左右,为两市人民畅游泰山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