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文旅消费 “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活动走进青州古城

2020-08-25 10:48:0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2日上午,“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活动在潍坊市青州古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丰富“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品牌内涵。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州古城景区协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旅游行业协会、潍坊市、青州市相关领导,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文化旅游商品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出席开幕式。

   

   

  文化旅游商品是文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拉动旅游消费持续增长的有力抓手。“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活动,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游客对文旅产业消费的需求,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和新增长点,拉动旅游购物消费升级和恢复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文旅消费回补,助力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消费升级,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员表示。

   

   

  据了解,为适应游客不断增长的旅游购物需求,丰富和提升景区文化和旅游商品,“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活动(青州古城站)共有来自省内16市的100余家文化和旅游商品企业赴会参展,产品涵盖文创产品、非遗产品、老字号产品、民间手工艺产品、地方特产等多个种类,从漆贝锡镶到桃木琉璃,从景区文创到旅游装备,参展产品达千余种,代表了近年来我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取得的新成果和新产品,现场通过抖音、快手、腾讯等平台的“好客山东”官方号开启 “云逛会”模式,市民游客还可利用“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天猫、京东旗舰店进行线上购买,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多措并举支持文化和旅游商品产业复工复产。通过举办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山东有礼”品牌线上发布会、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文旅产品带货、“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直播带货、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特色文创非遗产品直播带货、参加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商品活动等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商品消费,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文旅商品的需求。在2019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上,我省荣获1金、1银、2铜,成绩全国第一。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获得8金、10银、10铜共计28个奖项,金牌数量全国第一;19年10月在江西瑞金举办的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中10件套作品入选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名单,新品牌、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发展势头良好,文化和旅游商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和旅游商品进景区青州古城站集中展示销售全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利用暑期旅游旺季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景区内外联动的方式,丰富文化和旅游商品供给,满足游客“好买”需求,推动“好客山东·山东有礼”品牌持续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