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现身泉城济南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开工

2020-08-15 1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8月15日上午,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历城区五交化地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增生,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历城区委书记吕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连庆,山东恒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北京刘恒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亚,山东盛隆集团董事长、山东正东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波及济南文旅集团、山东盛隆集团、山东懋恒德商贸、济南花园路五交化公司等项目合作方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济和省市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仪式。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竣工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占地面积约4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该项目立足济南、辐射全省,以德云社和红事会品牌资源为支撑,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将打造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地标性城市文化综合体。文旅集团将切实发挥好项目主体作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实现工程竣工。

  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说,项目选址在历城洪家楼核心区域,周边商业发达、人流密集,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百年山大、百年教堂近在咫尺,饱含着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相信该项目的建设必将对历城乃至济南文化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历城区各级各部门将全力以赴,为项目顺利建设做好一切保障。

  仪式上,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以济南为总部,推动德云业务在全省拓展

  德云社是当前国内顶级相声社团,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华人圈都具有较强号召力。15日,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莅临开工仪式现场,表达了对项目开工的美好祝愿,他讲到,济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项目选址济南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做出的选择,感谢济南对德云社的厚爱,正如蒲松龄所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项目能有今天十分高兴!

  项目建设方山东盛隆集团宋志波董事长表示,德云文化广场是山东盛隆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号召,与济南文旅集团合作开发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山东盛隆集团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工期要求,强化工程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成。

  据了解,为更好的拓展德云社及德云红事会相关业务,今年6月22日,山东德云红事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也已正式注册成立,未来将负责德云社及德云红事会在山东的业务推广工作,积极推动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相关业务在全省拓展。

  助推“文化济南”建设,再现“曲山艺海”盛景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对济南文化旅游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将有巨大带动作用,对于提升城市美誉度、丰富文旅业态、拉动游客流量有极大推动作用。

  该项目将促进济南城市历史文化资源、文旅集团投融资平台资源、德云社红事会文化品牌资源以及其他合作方优势资源的有机融合,从而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带动力,进一步丰富济南城市文旅产品供给,助力曲山艺海复兴。

  据悉,下一步文旅集团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我市新的精品工程和标杆项目,为传统风雅的泉城创造“最济南”的生活方式,助力济南曲艺由文化记忆向城市标签华丽蝶变,为“文化济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