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十笏园、郑板桥纪念馆等景区不文明行为可真不少

2020-08-04 11:37: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问题,对此相关单位表示尽快处理

  8月1日至3日,记者走访城区七个景点景区、古遗址、古建筑等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记者将问题分别反映给了相关的负责单位,对方均表示会尽快处理。

  十笏园、郑板桥纪念馆等公益广告缺失或破损 不文明行为可真不少

  8月1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在曹家巷与胡家牌坊街交叉口附近的十笏园文化街区东一门西侧路北,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沿着胡家牌坊街往西,道路北侧堆放了一些废旧木板。记者注意到,十笏园文化街区内的各项公益广告还算齐全,但是池塘旁边的一则“池有电器 严禁入内”的提示牌出现破损。

  郑板桥纪念馆在显著位置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能正常提供服务,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记录,有相关服务设施物品。记者询问相关人员,对方也能介绍开展志愿服务情况。然而,在该纪念馆内,有一些不文明市民随意折弯里面的一些荷叶,没有人员对该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制止。

  关帝庙景点内并没有设置任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也没有设置母婴室。

  随后,记者来到十笏园,看到大门、售票处、游客服务中心均设置有《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或其他文明旅游的宣传展示,虽设有母婴室,但室外没有相关提示牌。此外,十笏园内有一根拖把搭在树木上,十分不雅。

  对于十笏园文化街区和郑板桥纪念馆内存在的一些问题,记者反映给了十笏园文化街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记录后表示,他们会尽快处理。记者离开时,建筑垃圾和废旧木板已经清理完毕,郑板桥纪念馆内也有工作人员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

  而对于十笏园和关帝庙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记者则反映给了潍坊十笏园博物馆。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对此进行整改。

  潍县东关城墙古炮台、潍县城墙 城墙破损部分砖块掉落,城墙下乱停车

  8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附近的潍县东关城墙古炮台,拾级而上可以看到,此处古炮台保存完好,地面卫生较为干净,在个别角落处有一些污物。

  古炮台东侧的一段城墙已经出现倒塌破损,其中有一些砖块掉落到了城墙下方。在附近一家店铺工作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段城墙出现破损的时间不算长,大约有一周,可能是这段时间一直下雨导致的,幸好没有砸到人。

  不仅是潍县东关城墙古炮台存在问题,在潍城区向阳路与北马道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县城墙旁边,记者看到此处设置有“全路段禁止停车”和“城墙易坍塌 请勿靠近”的警示标识,可是仍有一些车辆随意在北马道街上停放,甚至有的车辆直接停在了潍县城墙的下方。

  在曹家巷小区居住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附近的饭店和店铺较多,经常有车辆随意停放,有的停在了路牙石上方,有的停在路牙石下方。姑且不说这些车辆停在人行道上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潍县城墙年岁已久极易坍塌,万一有脱落的砖块掉落下来,会砸到下方停放的车辆。

  对于奎文区福寿东街附近的潍县东关城墙古炮台的情况,记者反映给了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得知此事,目前正在处理中。对于潍县城墙旁边乱停车的情况,记者反映给了潍城交警大队。对方表示,他们会尽快安排相关人员前去查看。

  坊茨小镇、坊子煤炭博物馆 井箅子出现松动,有的景区没设母婴室

  8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坊子区三马路上的坊茨小镇走访,看到在一段木质桥的上方有一块“请勿投食喂鱼”警示标识出现破损,一角耷拉下来遮住了大部分内容;公厕内有一根水管横在小便池上,市民如厕较为不方便。不仅如此,此处的一些井箅子也出现松动,并且高低不平。

  记者在这个景区内转了一圈,没有发现母婴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景区内并没有设置母婴室。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坊子区北海路上的坊子煤炭博物馆,看到此处的公益广告较为齐全,也设置有母婴室。但是此处的一些废旧广告展板随意堆放在树木旁边的绿化带内,而且一些张贴在墙上和门上的公益广告没有被固定好,看上去摇摇欲坠,随时都有掉落下来的可能。

  对于坊茨小镇内存在的一些问题,记者来到了该景区内的管理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整改。

  对于煤炭博物馆内存在的问题,记者反映给了该博物馆内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立即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