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个海水浴场开放 国际海水浴场新增淋浴设施

2020-07-03 16:49:00 来源:威海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随温度逐渐升高,海边成了人们纳凉的好去处。7月1日,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金海滩海水浴场等多个海水浴场已正式开放。

  1.jpg 

  7月1日下午3时许,国际海水浴场已经聚集了许多市民和游客,他们或在沙滩上漫步,或在大海中畅游。高新区市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国际海水浴场4处收费淋浴设施已改造成免费的淋浴设施,并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2.png 

  位于白帆广场西的一处淋浴设施,分为男淋浴室和女淋浴室,每间淋浴室内有6个喷头。除此之外,每个淋浴室内还有数量众多的衣服挂钩,十分贴心。

  3.png 

  “类似的免费淋浴设施,国际海水浴场目前有4处,分别位于白帆广场西、白帆广场东、林海公园北门东、国际海水浴场公交站点北。”高新区市政局工作人员说,淋浴设施开放的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海水浴场非营利性自助淋浴设施15处,实现所有开放海水浴场全覆盖。截至6月下旬,已完工7处,其余8处将在年底前完工。

  专家建议:海水温度23℃以上再下水

  解放军第九七〇医院皮肤科主任岳喜昂提醒,对于多数人来说,海水温度在23℃以上才适合洗海澡。如果海水温度达不到23℃以上而下水,容易发生腿脚抽筋等问题。

  4.png 

  岳喜昂还建议,洗海澡的下水时间以16时至19时为宜。因为海水升温需要一个过程,上午海水温度比较低,中午前后阳光照射强烈,紫外线指数高,容易晒伤;晚上海水温度则会比较低,对身体同样不好。

  5.png 

  此外,威海市各浴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去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非正规海水浴场游泳,以免出现意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王晓 王茂忠/图)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