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驾出游按下“加速键”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成立

2020-06-01 16:30:0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为新成立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揭牌,标志着全省性一级自驾车旅游协会社团组织正式运营。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正式揭牌成立,为后疫情时期山东火爆自驾车市场按下“加速键”,这将成为载入山东自驾车旅游发展史上里程碑事件,引导山东亿万自驾车爱好者出游方向大事和喜事,助力拉动山东文旅业恢复发展的重要举措。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由山东追风行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润华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山东九如山瀑布群自然公园有限公司、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寻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新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山东嵘野房车制造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世拓房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了“申请预审”“社会团体成立事先备案”等各项议程,经三个多月的积极申报和精心筹备,通过了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审批,成功举办了会员成立代表大会。

  据了解,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是依法注册登记成立的一级协会,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协会是由从事自驾车活动组织,房车露营装备,旅游景区,汽车4S店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是山东省民政厅。

  自省驾车旅游协会成立后,按照“践行一个理念”“搭建三个平台”“统筹五项任务”“落实六个要求”的举措迅速展开协会运营工作。协会将致力于推广自驾游生活方式,践行自驾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发布梳理全省自驾线路和产品,组织大型自驾体验活动,规范自驾游行业发展,提升自驾车旅游保障水平,推动自驾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全省亿万自驾车爱好者,引领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为山东旅游业恢复发展提供源源不断消费流量,为山东文旅行业高质量贡献新。

  新当选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表示,将紧紧围绕自驾协会宗旨,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勇于开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自驾车旅游高速发展的征程中,努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一头扛起会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一头挑起山东亿万自驾车爱好的殷切期望,搭建起自驾旺盛需求端与山东旅游行业供给端的桥梁和纽带,让自驾车旅游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无愧于全民自驾时代的来临,无愧于自驾时代的选择和重托。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正式起航,将以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新作为、新愿景开辟山东省自驾车旅游事业的新篇章。(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纪法军)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