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餐饮分餐制示范单位品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5-19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山东省地方标准《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实施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

  分餐制实施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旨在树立标杆,引领全行业切实贯彻执行分餐制地方标准,促进广大消费者移风易俗,改变“吃住行游购娱”中的不卫生习惯,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形成健康文明的饮食新风尚,助力文化旅游系统常态化防控疫情的体制、机制建设。分餐制实施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旅厅指导,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具体组织实施。

  在今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省旅促会在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组织有关会员单位起草了山东省地方标准《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和《餐饮提供者无接触供餐实施指南》。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制定和发布快速程序,于3月16日在全国率先发布并立即推广实施,成为餐饮业抗击疫情的亮点,也是科学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必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执行《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切实提升餐饮经营单位的卫生安全意识、管理标准水平、产品及服务品质,防止病从口入,筑牢“舌尖上”的防疫线,省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省旅促会启动分餐制地方标准实施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活动方案要求每个市评选2家饭店、1家餐馆作为首批执行分餐制标准的示范单位。各餐饮单位根据评选条件自愿申报。省旅促会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核筛选,公示后认定。入选的示范单位将由指导部门和省旅促会予以授牌、表彰推广其先进经验。有参选意向的餐饮单位可以登陆省旅促会官网下载评选活动方案及申报表格。

  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旅促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彬,省旅促会会长任兴本,省文明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旅厅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