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景区发公告,请游客不要继续前往!

2020-05-01 18: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假期第一天,临沂两个景区发布预警公告。

  关于兰陵压油沟风景区最大接待量的预警公告 

  5月1日10时37分,兰陵压油沟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5%,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广大游客不要继续前往,及时调整游览行程。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1日 

  关于费县中华奇石城景区最大接待量的预警公告 

  5月1日10时37分,费县中华奇石城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5%,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广大游客不要继续前往,及时调整游览行程。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5月1日 

  此前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五一”假期山东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一是实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旅游景区将建立预约机制,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行限量开放。截至目前,全省恢复开放的11家5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开放景区预约渠道,开放的160家4A级旅游景区中有150家已开放景区预约渠道。我们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好客山东公众号等方式发布A级旅游景区预约渠道,提醒让广大游客“先预约、再出行”。 

  二是及时做好景区流量管控。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舆情监测和相关机构大数据分析,整理汇总了全省85家风险旅游景区名单,提前做好预案。假日期间,还将充分发挥旅游景区数据监控平台的作用,将恢复开放的4A及以上旅游景区和重点的3A级旅游景区纳入实时监测,一旦景区接待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25%,立刻启动报警机制,及时向各市发出指令,督促景区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延缓游客入园,妥善做好景区内客流和景区外围疏导,及时化解聚集风险。 

  三是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加强信息提示,及时发布旅游目的地住宿交通、旅游景区门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停车场等旅游实时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增设购票、检票、咨询等临时服务窗口,扩充智慧导览、应急救助等设备设施。加强交通、环卫、管理等人力配备,动员组织当地社区居民、旅游志愿者参与旅游接待服务。 

  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前期,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10支调研组赴16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工作。当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正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索道、缆车等设备全面系统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行或使用。假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由厅领导带队现场督察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加强员工防疫和业务培训,确保上岗操作规范安全,安全条件不达标的场所和单位,严禁向游客开放。提倡健康文明用餐,推行分流、分桌、公筷公勺“双筷制”。将及时向社会和广大游客发布预警和安全提示警示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避风险,理性消费、放心消费、文明出游。 

  4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近70%的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五一”小长假大家出游热情高,旅游景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游客要做到几个“不去”:人聚集人多的时候不去;不安全的地方不去;没有开放的地方不去;不具备旅游接待条件的地方不去。 

  提醒大家:关注景区信息 做好出行规划 健康平安过五一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