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铜山景区携手旅游啄木鸟吹响“复苏号角”

2020-04-20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今天,“济南人游南山”暨济南旅游啄木鸟“护航行动”启动仪式在南部山区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举行,活动吹响了济南市近郊景区迈向复苏的号角。济南旅游啄木鸟作为济南市文旅行业一支“公益劲旅”,同时推出六大举措,为行业复苏保驾护航。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游客旅游消费热情开始迸发,旅游需求出现恢复性增长。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日前,济南市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以近效游、短程游为重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复苏,策划组织‘济南人游济南’‘山东人游济南’‘万人乡村游’等活动”。同时,济南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对发挥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品牌作用助力产业复苏、通过人民调解处理涉疫旅游纠纷等做了明确规定,旨在通过“志愿引领+全民参与”方式为文旅产业复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介绍,济南旅游啄木鸟“护航行动”将组织开展六大活动:一是“文旅防疫百日巡访”活动;二是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三是“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主题市场监督活动;四是全面开展涉疫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五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六是参与策划开展“济南人游济南”惠民旅游活动。

   

  青铜山大峡谷董事长吴乃华表示,为落实济南市政府要求,在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等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锦绣川办事处、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景区联合济南旅游啄木鸟、济南市旅调委共同打响了南部山区景区产业复苏“第一枪”。青铜山大峡谷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克服疫情对景区正常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方面严把防疫安全关,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安心。另一方面,努力提升景区品质,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青铜山大峡谷人民调解工作室和济南旅游啄木鸟青铜山大峡谷工作站同时揭牌成立。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