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旅游等领域挖掘“双创”带动就业潜力

2020-03-24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等介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支持扩大就业有关情况。

  高杲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老百姓多样化需求不断涌现。比如在家政、养老、托育、乡村旅游等领域,很多潜在需求被激发。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启动社会服务领域的“双创”带动就业示范项目计划,重点是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优势,在家政、养老、托育、乡村旅游等社会服务领域,探索推广“互联网平台+创业单元”新模式,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对接供给和需求,推动传统服务领域的转型升级,挖掘其中巨大的“双创”带动就业潜力。比如在乡村旅游领域,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整合农村民宿、旅游、会展等各类资源,提供创业机会,特别是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业。

  孙梅君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一是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企业开办时间已经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的改革力度也持续加大;二是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三是营造高效规范的监管环境;四是营造新业态审慎监管的制度环境,如对“中央厨房”“网上订餐”,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平台开展的“无接触配送”“共享员工”这些新模式加强指导,对新经营模式在监管执法当中更加包容审慎。(据文旅之声 作者:王洋 )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