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旅行业凝心聚力修炼“内功”静待疫散花开

2020-03-08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文旅产业的严峻挑战,青岛文旅行业协会组织积极行动展现优良组织力,各协会联盟内会员企业和个人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培训相关活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下一步文旅产业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待疫散花开,服务品质不“打折”

  青岛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作为岛城专业的自驾游协会组织,常年组织各种自驾游线路活动,为广大的自驾游爱好者带来丰富的游览线路。

  为应对此次疫情,自驾游协会积极组织培训车队领队,从线路规划和专业技能上提升服务品质;进行疫情防护相关教育,待疫情结束,为岛城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自驾游产品。

  与此同时,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行社行业也在积极行动。旅行社作为旅游产品的提供者,连接着游客和具体旅游服务供应商。受疫情的影响,青岛市旅行社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各旅行社为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出行的游客免费提供退款退票服务。

  同时,各旅行社也在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应对疫情特殊时期,在导游领队培训和服务品质等方面下足功夫,为下一阶段迎接疫情结束,为岛城人民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打下基础。

  凭借行业优势主动出击,支援疫区

  面对疫情带给邮轮行业的巨大冲击,青岛邮轮联盟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联系邮轮公司制定相关对策。

  受疫情影响,本应2月4日到港的10几班邮轮被取消,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游客退款申请,联盟联系组织各邮轮公司坚决保证游客利益,给予游客退款,其中渤海邮轮给予游客全额退款,产生的损失全部由邮轮公司承担,得到了游客的极大好评。

  另外,联盟组织各邮轮公司发挥行业优势,从境外购买防护用品支援疫区,歌诗达、地中海等邮轮公司积极响应。再者,联盟积极对接政府文旅部门和旅游社,反映邮轮企业实际困难和应对措施,为政府决策制定提供依据。

  其次,组织行业相关培训,联盟内各邮轮企业利用邮轮产业的空窗期,积极组织邮轮知识和领队服务提升的相关培训,助力疫情过后邮轮产业复工复产。

  青岛市民俗学会手艺人以艺“战疫”

  民俗学会结合自身的优势,声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协会组织剪纸、绘画、泥人等民俗艺人结合战疫一线人物的故事,创作了众多描绘战疫一线工作者的优秀艺术作品,其中有终南山院士耐心讲解疫情,李兰娟院士笑容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齐心战胜战疫情,更有坚守岗位的“守夜人”严格防控疫情。

  一幅幅艺术作品不仅凝聚了每一个民俗艺人对于抗击疫情的信心,同时表达了民俗艺人对一线战疫工作者的崇敬之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