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一起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2020-03-03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2020年3月3日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Sustaining all life on Earth”(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2020年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在疫情的影响下,显得有些不同,此时此刻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将成为一项重要的责任和义务。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运营至今,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的饲养、保护、科研及繁育工作,培养了一支具有专业技能及实战经验的动物管养团队。景区自建设初期的场地规划、生活环境打造,最大程度还原各类动物的野外生存栖息地,禽类、鹤类打造了溪谷灌木的生态环境,老虎、狮子、豹等猛兽利用原有老河道,打造了2000余平米面积的猛兽生活区,让不同种类的野生动物拥有更适合自己的居住环境及更广阔的活动场地。

  日常动物管理中,围绕国际公认的动物们应当享有的五大自由(1)不受饥渴和营养不良困扰的自由,(2)不受恐惧和忧虑紧张的自由,(3)不受身体和环境不适的自由;(4)不受痛苦、伤害和疾病的自由,(5)能够表达正常天性的自由,为工作目标,通过环境丰容、食物丰容、感知丰容、认知丰容及社群丰容等动物管养方法,以保障动物的各类福利。

  面对疫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景区3000余只野生动物做了周全细致的防疫工作,由专业饲养医疗团队每日对动物健康状况进行观察巡诊,除保证动物日常的饲料供应外,每日按照既定的消毒制度,对动物笼舍及外活动场进行防疫消毒,使用消毒液、消毒粉、紫外线灯等化学与物理方法交替消毒,以确保动物特殊时期动物及游客健康安全。

  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呼吁市民游客能够正确认识野生动物,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要尊重保护野生动物,真正做到人与动物和平共处。作为野生动物世界,我们不仅肩负着野生动物本地及异地物种保护繁衍的社会职责,更要做好自然教育课程,提高游客及学生对大自然的保护意识,从科学的角度加强大家对野生动物的了解。

  借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之际,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微信平台发起了“寻找动物守护者”的招募活动,成为守护者的爱心游客将获得景区2020年通游年卡及动物生日会、公益活动、游园体验官等守护者专属特权,详情可关注景区官方微信报名参与。天渐暖,花已开,待疫情褪去,一起来探访动物森林里的动物精灵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