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临沂市文旅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0-02-26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刘爽) 近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四次召开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调度研究全市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文旅力量。

  2月15日 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第一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成立临沂市局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组,研究梳理扶持文旅中小企业政策措施,建立文旅企业运营情况日调度机制。会议要求,要加强信息调度和统筹分析,推动各项防疫任务措施加快落实,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对文旅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

  2月20日 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成立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组的通知》,成立了市局经济运行工作推进组,下设综合协调、政策保障、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红色研学、包装印刷、文化娱乐、广播影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9个工作专班,细化责任清单。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学深学透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支持政策,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尽快摸清全市文旅企业底子,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充分准备,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2月24日 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第三次会议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文旅领域经济运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了关于维护上线“文旅云”企业服务平台、建立文旅系统特派员定向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和推进全市包装印刷企业复产复工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掌握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复产需求等方面的迫切需要,集中全力纾难解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6日 文化旅游经济运行工作第四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情况,研究分析了首批复工复产文旅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梳理汇总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集中讨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要强化偏平化管理工作机制,动态跟踪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好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效率,总结一批复工复产达产典型做法,及时组织推广交流,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