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

2020-02-16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旅行社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履行社会责任,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启动旅行社质保金暂退工作,将暂退全市185家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暂退范围

  全市所有已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

  暂退标准

  暂退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本次暂退范围之内。

  暂退时间

  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根据旅行社的资质与规模,本次保证金退还金额在8万、16万至56万不等,预计全市暂退金额共计1800余万元,将对缓解我市旅行社流动资金短缺和应对经营困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已全面启动保证金暂退工作,建立工作台账,指导和督促相关旅行社企业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工作。质保金暂退工作将在3月3日前办理完毕,下步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加强监管,对未按期交还保证金的旅行社依法依规查处,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