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旅局:致全市文化旅游从业者的一封信

2020-02-12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各位同仁: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安宁的生活。面对疫情,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委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同心协力,共抗“新冠”,用坚守和行动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在这里向各位同仁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连日来,文化旅游业的各位同仁舍小利、顾大义,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全市文化场馆和封闭景区暂停开放或营业,1000余项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和展览活动取消或推迟,出境游团组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服务全部暂停,各住宿业企业加强防控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各行业协会全线动员,全市文旅系统筑起了坚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络,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不可否认,疫情带来了文化旅游业的寒冬,场馆关闭、文化旅游活动暂停使我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再难熬我们也要熬下去、熬胜利!当前,全市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节返程返工人员流动已然开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稍有松懈大意都有可能前功尽弃。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忍耐力、定力的时候!希望大家再挺一挺、再扛一扛,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坚持不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人员密集场馆要继续关闭。各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和封闭景区等继续暂时关闭,文艺演出、展览和节会等活动继续暂停,出境游团组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服务继续暂停,防止人员聚集和大幅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第二,已复工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目前,我市共有600余家住宿企业持续营业,16家印刷发行企业已经复工,后期还将有有大量文旅企业陆续复工。已复工企业要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保证办公区域清洁卫生,建立员工病假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隔离、上报。

  第三,住宿业企业要做好登记排查。已开工的住宿业企业要严格落实住宿客人实名登记制度,确保人证相符,重点关注疫区客人情况,掌握客人信息动态,做好日常消毒,有条件的单位要配备体温检测设备。

  第四,鼓励未开工的企业尽快复工生产。尚未复工的生产性企业要提前着手、早做打算,补齐短板、积蓄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对于复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可以向行业协会积极反映,也可以向市文旅局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反映,我们将会同协会积极协助解决。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我们相信,在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越过寒冬,迎来明媚的春天!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