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0-01-15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 昨天下午,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对2019年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对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坚持“大格局、贡献度、内涵建设、融合发展”四种工作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焕发新生机,激活新功能,取得新成绩。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重大活动多、创新举措多、取得成果多,并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甘于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会议在部署新一年工作时强调,要着力抓好八个重要方面。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将持续推动2020年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不断扩大民族歌剧《沂蒙山》影响力,大力加强艺术人才培养。三是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四是着力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水平,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非遗文化传播,规范社会文物管理。五是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完善智慧文旅体系。六是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和综合执法能力,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七是加强对外交流和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做强做优对外交流平台。八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保障能力建设,巩固提升扶贫工作成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同时还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和“十四五”承前启后之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任务目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战”总要求,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在稳增长、扩内需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优服务上见失效,在创品牌、展形象上求突破,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此外,会议宣读了“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代表单位、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个人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