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鲁南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对话会在临沂召开

2020-01-15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爽) 1月14日,由临沂市召集发起的2020鲁南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对话会在我市召开。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出席并致辞。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主持。济宁、菏泽、枣庄、临沂四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资源开发科、市场推广科科长,旅游企业代表,临沂市旅行社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鲁南经济圈发展战略,启动区域文化旅游发展新征程,紧密邻里关系、深化市场合作、扩大活动交流、推进共建共享、实现文旅繁荣的重要举措。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辞

  张玉兰在致辞中介绍了临沂市文化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鲁南经济圈是山东省区域经济的重要板块之一,加快鲁南经济圈规划建设,对于促进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加强区域间的文化旅游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是大家的迫切愿望,也是势在必行的发展之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市在文化旅游宣传促销、产品推介、线路策划、企业合作等方面共同携手,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在随即召开的2020鲁南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上,济宁、菏泽、枣庄、临沂四市就“深化客源市场合作”“加强景区景点交流”“扩大活动交流范围”进行了讨论。四市一致认为,接下来要建立景区互通互助机制、加强景区联合行动;要梳理2020年四市重点文旅活动,各市共同参与诸如“书圣故里·中国临沂”第二届中国书法临书大会、同源——第二届中国画作品展、临沂市博物馆“博古知今”研学活动、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孟子故里(邹城)中华母亲文化节、中国(临沂)旅游商品博览会等活动,促进交流合作;讨论深化四市客源市场互推互送互惠,调动旅行社力量,推动媒体发力,发挥政府政策引导作用。

  另外,四市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文化旅游推介,将东方圣地、儒风运河、牡丹之都、亲情沂蒙的文化旅游形象、贺年会期间推出的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

  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共享文旅资源、共建文旅市场、共创文旅品牌,携手开发区域文化旅游线路,共同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合力提升区域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创鲁南文化旅游合作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