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0-01-15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爽) 1月13日,枣庄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阴平镇枣园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副市长霍媛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邵利,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明鹏等出席活动。

  李爱杰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开展好“三下乡”和“文化进万家”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互动性,有效激发大家齐心奔小康、永远跟党走的热情决心,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分为科技、卫生、文化三大主题区,包括科普互动体验、现场为农民书写并赠送春联以及医疗、保健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等板块。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广大群众节日气氛,我市组织开展了“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挑选了剪纸、泥塑、布艺、琴书、相声等贴近群众生活的近2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演展示,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