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最美山“冬”随手拍“济南初雪”作品展

2020-01-07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史云龙)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山东冬季的独特之美,鲁网将启动“这就是山东”主题报道系列策划之“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邀请山东十六地市的摄影爱好者,发现身边美,拍出山东冬季的美!同时也诚邀来山东感受冬景的各地摄影爱好者朋友,与朋友分享冬季畅游山东期间的美好体验,通过拍照片、讲故事等方式,叙述山东冬季之美,用手中的手机、相机定格山东最美冬景! 

  2020年的初雪,终于在济南市民的期待中如约而至。鹅毛般的大雪酣畅淋漓地飘落,落在每个“渴雪”市民的心中,也落在文旅集团所属景区、代管单位的风景里。放眼望去,宛如一幅幅冰雪妖娆的画卷。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初雪天里游览天下第一泉景区,老舍先生的《济南冬天》便在脑海中浮现,“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雪花落在汩汩喷涌的趵突泉里,恒温的泉水遇到冰凉的雪花,升腾起宛若仙境的雾气,充满着诗情画意。(摄影 何延海)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大雪的到来,不仅兴奋了市民游客,也兴奋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3000余只小动物们!雪花飘的欢快,喜欢低温的动物们更是在大雪中玩得欢快,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虎啸山谷的大型猛兽们,一扫平日的慵懒,各个精神抖擞、肆意奔跑;

  林梢王国的金丝猴三兄弟在大雪中集体撒欢,嬉戏打闹、上蹿下跳;高贵优雅的丹顶鹤引吭高歌、翩翩起舞,美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宝熊猫雪中卖萌,玩的不亦乐乎;而大象、长颈鹿等喜暖怕寒的热带动物则在28度恒温暖房中享受饲养员的精心照料;除此之外,2019年春季建设完成的动物森林木屋民宿首次在大雪中亮相,在白雪的覆盖下,这片林中小屋别有一番韵味。

  跑马岭景区

  雪一片一片,落在跑马岭的山间、树梢。转眼间,景区已是白雪皑皑,放眼望去,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跑马岭的雪,安静而文雅、温婉又缠绵、清纯却不张扬,山间云雾弥漫,好一片冰雪的世界。

  济南奥林匹克中心

  雪中的“东荷西柳”既雄伟又温柔,像一只盘起来休息的安静狮子,正在为下一次的蓄势待发,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为济南各大园林工程的承建方,为确保安全,百合园林集团各项目人员加强值守,密切关注降雪情况,对山体及苗木状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植物园、百花公园、森林公园等养护项目积极调配,加大人力、物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清扫公园道路、坡道、桥面,放置预警提示标志,避免路面积雪、结冰及行人摔伤情况的发生。

兴隆山体公园

小龟山山山体公园

龙洞山体公园

  

  济南市旅游服务中心

  济南市旅游服务中心迎来2020年初雪,雪花漫天,景色无边。“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说不完千般旖旎,道不尽万种风情。品之,赏之,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

  最美山“冬”随手拍

  [参赛主题] 呈现山东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具体内容及风格不限。

  [作品形式] 摄影照片或短视频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月18日

  [网络投票] 2020年1月1日——2020年1月19日

  [榜单公布] 2020年1月20日

  [参与方式]

  渠道1:关注鲁网官方微信、掌上济南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里的“随手拍”即可参与活动,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

  渠道2:在新浪微博参与#这就是山东#话题,发送 #最美山“冬”# 并@鲁网官方微博“鲁网”参加活动

  渠道3:将本人的原创摄影照片发送至邮箱wenlv@sdnews.com.cn即可参赛

  (参赛照片必须为本人原创,文字可为照片注释,您可以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并请注明拍摄地点)

  雪压冬云白絮飞,在您的镜头里,山“冬”的美肯定无处可藏,快来晒出您眼中的山“冬”美景吧~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