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最美绿道”公示 济南佛慧山绿道入选

2020-01-07 0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第一批“山东省最美绿道”公示,全省15条城市绿道达到“山东省最美绿道”标准,其中济南佛慧山绿道入选。

济南佛慧山绿道入选“山东省最美绿道”(资料片)记者 周里摄

  据介绍,绿道分为城镇型绿道和郊野型绿道两类,其中,城镇型绿道指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主要依托和串联城镇功能组团、公园绿地、广场、防护绿地等,供市民休闲、游憩、健身、出行的绿道。参加评选的绿道连续长度原则上不少于5公里,平均宽度(含绿化带和游径)不宜少于13米。

  根据前期申报推荐、综合评价、公众投票等程序,青岛西海岸蓝湾绿道、淄博河湖(孝妇河-范阳河-文昌湖)绿道、东营沿河(广利河、玉带河)绿道、济南佛慧山绿道、潍坊白浪河绿道、滨州秦皇河绿道、烟台柳子河绿道、威海林泉河绿道、德州岔河绿道、临沂滨河(沂河、祊河)绿道、泰安肥城龙山河绿道、济宁泗水县泗水滨绿道、青岛李村河绿道、青州市长寿路绿道、荣成樱花湖绿道等15条城市绿道达到“山东省最美绿道”标准。

  记者注意到,济南佛慧山绿道入选第一批“山东省最美绿道”。作为千佛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之一,佛慧山春天繁花似锦,夏日浓荫如盖,秋日菊黄满地,冬日白雪皑皑。虽处闹市但依然不失宁静,佛慧山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景色,堪称省会济南的新名片,城市景观的大阳台,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览、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济南南依泰山、北携黄河,市域范围内共有山体900余座,遍布700多处天然泉涌,具有独特的“山、泉、湖、河、城”融为一体的风貌特色,具备打造山体绿道、泉水绿道、环湖绿道、滨河绿道的独特优势,有利于构建“多层级、多类型、多节点、网络化”的城市绿道系统。

  目前,济南以山为依托的佛慧山、千佛山、英雄山,包括牧牛山,形成了绿道。以湖泊为依托的,比如大明湖、澄波湖、雪野湖、华山湖,这些绿道建设也非常有规模,景观也非常好。以河道为依托的滨河绿道,比如护城河、商中河、兴济河、大辛河、黄河也有了一定规模,给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非常好的空间,也突出了泉城范儿。《济南市绿道网规划》正在编制中,今年底将完成示范段绿道建设。(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