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加快鲁南地区高质量发展

2019-11-27 10: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近日,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实施《山东省实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自2019年至2035年,枣庄、济宁、临沂、菏泽市人民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等30个省部门(单位),落实加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加快区域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区域社会事业融合发展、共建双向开放新格局6个方面的36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加快鲁南地区实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山东省在制定《方案》过程中,坚持绿色发展、基础先行、创新驱动、民生为本、深化合作,注重联合创新和协同发展,力求在跨界水环境补偿、南四湖生态长效管理、世界级高端装备集群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创新与突破。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