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沂蒙元素闪耀“高铁环游齐鲁行”

2019-11-27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爽) 11月24日早8点49分,随着济南西站的G5567次列车驶出站台,“高铁环游齐鲁行”——高铁沿线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组织,来自全省各地市文旅局领导、文旅企业代表和全国40余家媒体记者嘉宾等一同进行了体验。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斌带队的“亲情沂蒙”推介组,将临沂的风采进行了完美展示。

  沿线旅游资源推介活动在高铁车厢内“开市”,各沿线城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积极宣传展示本地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和景区景点门票优惠,展示风物特产、特色美食、文创商品、手工纪念品,使流动的车厢变成了一张张城市形象的名片,向体验者奉上一份高铁上的文旅大餐。

  在“亲情沂蒙”车厢,五彩斑斓的虎头帽妆点了行李架、玲琅满目的土特产让人目不暇接,柳编艺人手中的柳条在上下翻飞,一阵悠扬的歌声飘来,是临沂推介团的工作人员和嘉宾们共同唱响了《沂蒙山小调》……“亲情沂蒙”车厢里,绚烂多彩、热闹亲切。“日兰高铁开通后好处很多,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可用来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临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刘景芝说道。

  为迎接高铁开到费县,当地政府部门在费县北站出站口设置了欢迎仪式,敲锣打鼓,表达了临沂人民迎来高铁的喜悦心情。体验嘉宾们还来到了银座天蒙景区,现场听到了临沂民歌手宋守莲演唱的原汁原味的《沂蒙山小调》。

  鲁南高铁在临沂市境内共设置临沂北站、蒙山站、费县北站、莒南北站、厉家寨站五个站点。其中主站临沂北站占地规模约40万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为区域大型枢纽站、新线最大的车站,同时也是山东省高铁枢纽,融合了高铁、地铁、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诸多功能。下一步,随着鲁南高铁通车,将与已建成的京沪高铁、青盐铁路、济青高铁及胶济客专实现连通,山东省内将首次形成高铁环形客运通道,串起济南、泰安、曲阜、临沂、日照、青岛、潍坊、淄博等市,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济南到临沂运行时间最快是1小时25分钟。

  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沂蒙山龟蒙景区、云蒙景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云瀑洞天景区、观唐温泉、奥华温泉、知春湖温泉、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兰陵压油沟景区、天上王城、苍马山景区、岱崮地貌景区等17家旅游景区,推出了凭高铁票,免费游览景区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