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福利来啦!山东推出“冬游齐鲁”惠民菜单

2019-11-19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19日讯(记者刘胜男 赵嘉伟) 111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新闻发布会,就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首次惠民季活动已于本月10日举办了启动仪式。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以挖掘市场潜力、为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文旅消费为目标,以提升冬季产品品质为基础,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介绍说,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起草的《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工作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审阅,并送有关省直部门征求了意见。该方案共分为六个部分,主要有总体情况、活动内容、营销推广及保障措施四个方面。 

  整个“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内容,主要是“三个一批”,即推出一批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举办一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出台一批冬季旅游让利惠民措施。冬季特色旅游主题产品主要有齐鲁揽胜之旅、研学养心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城市休闲之旅、康养健身之旅和齐鲁美食之旅6大类23项产品;冬季旅游特色节庆活动包括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举办冬季美食嘉年华活动、各地特色主题节庆活动3项;冬季旅游从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文化演出及政企合作等5个方面采取措施让利惠民。 

  活动也进行了全方位推广,通过举行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隆重推出活动形象标识、优惠政策及有关特色活动内容和品牌;在省外重点客源地开展冬季特色旅游产品系列营销推广活动;同时灵活运用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号等新媒体吸引网友关注;利用短视频等手段,与抖音、快手等平台合作加强网红IP推广;与腾讯合作开展冬季美食节、冬季目的地深度体验等方式,营造冬季旅游狂欢氛围。另外在保障措施方面,建立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强化个部门沟通协作、齐抓共管,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践行“大格局、贡献度”理念、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淡季旅游消费热度的有效途径,是满足群众冬季旅游需求的重要载体。各部门共同参与和努力,通过惠民季活动,必将改变山东冬季旅游平淡的局面,培育山东旅游新的闪亮品牌。 

责任编辑:鲁至波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