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暨“泉城冬韵”文化旅游惠民季在济启动

2019-11-10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刘爽) 11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市文旅发展集团、历下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暨“泉城冬韵”文化旅游惠民季启动仪式在济南大明湖景区举行。

  据悉,“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自今年起,每年11月至次年2月举办,为期三个月。主要包括推出我省冬季特色旅游产品、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出台让利惠民措施三大部分。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涵盖了齐鲁揽胜之旅、研学养心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城市休闲之旅、康养健身之旅、齐鲁美食之旅六大部分,同时还将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美食嘉年华等各类特色主题节庆活动。在惠民方面,政府兴办或支持的重点旅游景区,在淡季门票价格的基础上,在非节假日期间再降价20%-50%。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实施让利优惠。海滨城市旅游饭店房价不高于旺季价格的40%,内陆城市旅游饭店房价不高于门市价格的50%。针对散客推出客房住四免一或住五免一优惠活动。政企合作方面,加强与携程、同程、驴妈妈、途牛、马蜂窝等OTA合作,提升旅游产品组织与销售水平,推出“半价游山东”、“特价秒杀”等惠民产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表示:举办“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面对当前全省经济运行的新形势,着眼于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提升游客来山东冬季旅游体验的具体实践;是文化和旅游系统践行“大格局、贡献度”理念、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有力抓手,是满足群众冬季旅游需求的重要载体。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各文化旅游企业和单位要重点利用好冬季旅游惠民政策,转变思路、让利于民,通过捆绑营销、打折促销等模式,提高冬季旅游产品的吸引力,真正把这次活动办成游客满意、企业得利、促进消费的双赢活动。

  “泉城冬韵”文化旅游惠民季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奋进济南在文化旅游领域打造的一次重要活动。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致辞时表示,“今天,我们启动“泉城冬韵”文化旅游惠民季,就是想用好济南冬季文化旅游资源,把济南最美的自然景色、最美的文化元素呈现给大家。”据悉,在省文化旅游厅的精心指导下,济南市针对冬季旅游市场重点策划了泉城揽胜、激情冰雪、温泉康养、年味民俗、醉美夜宴、曲山艺海、舌尖美食10大主题线路,推出百场公益惠民演出、百项新春民俗、百场冬季美食节、百处贺年精品美陈“四个一百”活动。

  本次活动以挖掘市场潜力、为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文旅消费为目标,以提升冬季产品品质为基础,立足于优化旅游供给侧结构,通过开发推出系列产品活动,集成出台一批惠民政策,从而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吸引海内外游客来山东休闲度假。活动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双向作用,拉动省内文化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改变我省冬季旅游平淡的局面,培育山东旅游新的闪亮品牌。

  活动现场,天下第一泉景区以及省饭店协会负责人作为旅游行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发布了冬游齐鲁优惠政策,表示将投入1800万元在省内部分景区、饭店、餐饮、购物等重点消费场景开展系列惠民活动,具体包括“逛景区减门票”、“品美食享折扣”、“购物消费有优惠”等,游客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参与银联优惠政策企业颁牌,并为济南市近期出行的“冬游齐鲁”自驾团、研学团、摄影团、康养团等首发团进行了授旗。现场还推出了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并设立了文旅特色展卖区,各种文创商品、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济南皮影戏、济南面塑等非遗项目受到游客喜爱,还有手工艺人现场制作果蔬布艺、面塑等,活灵活现,巧夺天工。旅行社和旅游景区现场也推出了研学游、温泉游、滑雪游等众多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旅游饭店根据自身特色和季节特点现场展销会奖产品以及冬季特色美食产品。

  启动仪式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主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副厅长张明池,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桂英出席活动。省、市文旅部门和行业协会代表,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工业旅游和新业态企业、旅游商品企业、旅游文创企业、非遗传承项目、文化场馆代表,以及济南旅游志愿者、旅游啄木鸟及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