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蒙老区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绿色旅游

2019-11-09 21: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作为山东著名民歌《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山东沂蒙革命老区不仅拥有碧水青山、秀丽风光,还流淌红色记忆,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沂蒙革命老区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发展绿色旅游。

  记者11月1日跟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媒体行活动走进临沂,实地探访当地文旅融合的推进情况。此次活动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

  位于临沂市费县的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景区是沂蒙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万世杰介绍说,该景区依托“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沂蒙山的绿色生态资源,综合运用“旅游+”的开发理念,通过培育经典、创造精品、传承基因、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将看得见的绿水青山,变成摸得着的金山银山,开启沂蒙山“红绿共舞”的旅游新篇章。

  万世杰表示,他们将把天蒙旅游区建设成为以蒙山山水文化资源为依托,以地域民俗文化为特色,集山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民俗体验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

  王羲之故居是展示琅琊悠久历史文化和临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据记者了解,在文旅融合方面,该景区以“弘扬羲之书法艺术,打造历史古典名园”为主线,结合文化设施与旅游合作,形成旅游与书法雅文化结合的旅游点。该故居作为一种独特的历史遗迹存在,有和其他旅游景点不同的文化底蕴,让到此的游客身心都能感受到王羲之生活年代的文化气息以及王羲之书法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为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加强对民众文化和旅游消费理念的鼓励和引导,山东临沂于2019年7月至10月,举办了第三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据统计,截至10月底,该市共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1628项共23446场次,参与群众达640万人次,拉动消费3亿余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