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山公园金秋菊展今天开幕 持续20余天

2019-10-26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刘爽) 金秋十月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我市第35届菊花展也如约而至,本次菊展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采取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的手法,利用摆花与立体造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

  今年,中山公园菊展以“庆祝国庆,菊韵青岛”为主题,共展出菊花八十余个品种,其中“玉龙闹海”、“圣光华宝”、“玉波涤秋”、“凤凰振羽”等十余个品种首次亮相。主要在南门内外,沿樱花路、银杏路、孙文莲池塘、小西湖至公园西门进行展出,形成多点一线的游览路。最具特色的中山公园南门“菊韵青岛”主题造型,由方和圆为基本设计元素,如同水墨画中的写意笔触,率性而洒脱,勾勒出中国传统元素的气韵与情致。几朵祥云展现出祖国的祥和太平,四扇镂空框架悬挂四串红灯笼,犹如四扇敞开的大门,象征美丽的青岛正热情迎接八方宾朋,向世界发出诚挚邀约。

  文化公园以“菊韵文化,盛世中华”为主题,主要在南宁路门、体育广场圆形花坛、叠水广场、快速路桥下、下沉广场五大区域进行展出。“紫珠盘龙”、“碧海英风”、“赤金火龙”等新品种菊及主题造型,为市民奉献一场精美的菊花文化视觉盛宴,也体现出我国繁荣美好的盛世景象。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公园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浸润着菊的古韵芬芳。赏菊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和繁荣菊文化,丰富了青岛的绿色文化,提升青岛的城市形象。据悉,本届菊展时间持续20余天,将于11月16日闭幕。

  中山公园始建于1901年,而金秋菊展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开始。1977年,中山公园恢复秋季菊展活动。1985年,中山公园菊展“升级”为青岛市第一届菊展。

  此后,一年一度展出的花样品种不断翻新,紫色的帅旗、黑色的墨荷,以及鸳鸯展翅、天马迫风等品种,都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菊中珍品。每年菊展期间,众多市民举家走进中山公园感受秋天的气息,老少相携共享天伦的情景,更为菊展增添了一份温馨。

  赏菊路线

  可乘6路、15路、26路、31路、202路、206路、214路都市观光1线、隧道2、隧道6路公交车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今年,公交15路、206路线增发“赏菊区间车”助力中山公园菊花展。

  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自10月26日起至菊展结束,每逢周六、周日,公交15路、206路线将开通“赏菊区间车”,为前往中山公园赏菊的市民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