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冬季冰雪游成山东爆红产品

2019-10-19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原来新疆的冬天那么美,看到推介会上的照片和视频,我都心动了,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和风情,对我们的游客特别又吸引力。”10月1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冬季旅游推广座谈会上,山东交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明湖分公司总监牛美表示对新疆的冬季旅游非常感兴趣。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冬季旅游"淡季不淡"的要求,加大新疆冬季旅游宣传推广和精准营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于10月16日至22日,分四组赴内地有关省市开展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感恩新时代、体验新疆雪”冬季旅游推广活动。

  来自济南市旅行社及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旅游推广座谈会,会上,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赵合林介绍,新疆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此次,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组织旅行社、景区携冬季旅游产品开展推介活动,目的就是要加快挖掘我区冬季旅游客源市场潜力,有效拓展冬季旅游客源输送渠道,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市场更好发展。

  近两年来,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旅游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自治区党委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把旅游业作为新疆战略支柱产业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并举,作为自治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

  经第三方调查统计,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4亿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推广处处长冯庆东说,此次活动对推动山东和新疆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了两地文化旅游工作的交流,加大了两地企业间的合作。

  “旅游企业要积极深入地进行对接交流,力争达成更多合作协议,扩大山东人游新疆活动的规模,使山东成为新疆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我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东和新疆两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必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冯庆东说。

  在此次推介会上,来自和田地区、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阿勒泰地区、克州、塔城地区的代表纷纷走上台来推介,各地景区和和旅行社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一批冬季优质旅游活动、精品旅游线路、优惠奖励政策。

  克州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克州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群山在这里聚首,众水在这里分流,帕米尔高原为群山之祖,众水之源,素有‘万山之州’美誉。”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马中阳介绍,克州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打响“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打造克州特色旅游品牌为重点,着力抓好精品旅游线路及产品开发工作,打造特色鲜明、差异化发展、吸引力强的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把克州建设成高原深度体验旅游目的地和民俗文化风情旅游目的地。

  “如果说夏季的乌鲁木齐是个美丽的牧场,那么冬季的乌鲁木齐则是一个让人体验冰雪天地的速度与激情的地方。”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对外交流与旅游推广处副主任科员周萍介绍,因滑雪场纬度低、温度适宜而最温暖;因滑雪场落差大,给滑雪者极致的感受而最刺激。几个“最”字就勾住了现场游客的心。

  周萍说,今年冬季,乌鲁木齐市还将开展冰雪马拉松、雪地越野马拉松及大众滑雪、速度滑冰等体育赛事活动。届时,将开展观光度假、冰雪运动、冰雪美食、文创购物等系列冰雪活动,带动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参与乐雪体验。

  “从今年起,喀纳斯机场冬天将不再停运,实行全年通航。”推介会上,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中心主任袁文英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现场企业代表和观众,引起大家一致叫好。袁文英介绍,喀纳斯机场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通航,属于季节型机场。随着喀纳斯冬季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冬季通航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今年阿勒泰投资1.2个亿,对喀纳斯机场进行提升改造,并首次实行冬季运营。

  “从今年开始,喀纳斯机场将全年通航,缩短了游客花费在路途上的时间,延长了游客游玩的时间,让所有想要冬日出游的游客有了更便捷的选择,直飞喀纳斯开启冰雪之旅。”袁文英说。

  会后,新疆、济南两地的旅行社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在今后的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本次推介会是由政府牵头,搭建了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平台,在北京和济南推介会上,我们共与40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协议,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助力新疆冬季旅游走出去。”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买地尼亚提·海力力说。(记者 刘爽)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