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山东将有650多万人坐火车 胶济、京沪、青荣线路最热门

2019-09-28 10: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55万人次,日均发送6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0.3%。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将高度集中、高位运行。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旅客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10月7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80万人。省外以北京、上海、杭州、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东北等方向客流为主,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大热门线路、方向运力投放,重点增加了胶济通道、京沪通道、青荣城际等线路列车开行数量,安排加开始发列车37对,重联动车组列车32对,假期将合计加开旅客列车492列,重联动车390列,预计增加68.6万个席位,10月6日单日最高增加超过8.6万个席位。

  铁路部门提醒,假期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以免耽误行程。(大众网 贺辉)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