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第七届双泉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3-27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春风拂过,花期如约,又到了一年一度油菜花观赏的好时节。3月26日,济南(双泉)春季赏花旅游文化节,水长清•第七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在长清区双泉镇拉开了帷幕。让广大游客三月不下江南,也能领略春意盎然。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主任任晓策,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勇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长清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旅游发展中心、济南市水长清饮用水有限公司以及双泉镇等企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为了带给广大游客与往年不一样的观赏体验,今年双泉镇重点打造了两处油菜花精品观赏区,分别是位于双泉镇驻地南的美林庄园和位于后园村的厚源农业观赏园区。其中,美林庄园主打庭院式观赏效果,金黄色的花朵点缀在主干道和河道两侧,与小桥流水、果林温室交相呼应,很有视觉感受;厚源农业观赏区选择回归淳朴,拥抱自然,成片的油菜,其间点缀着各式草编、玩偶、风车,是广大游客拍照留影的绝佳选择。

  漫步双泉镇,草青青,风宜人,金灿灿的油菜花沿着小河和山地铺展到目之所及,在湛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拿起相机,你都能定格到这里最美的画面,将之摄制成一张风光明信片,令人迷醉其间。

  此外,有机蔬果采摘和特色农家乐也是油菜花节的特色之一。两大观赏片区今年还特设各类蔬果大棚供游客赏花之余享受田园采摘乐趣,里面种着西瓜、甜瓜、圣女果、黄瓜、青椒、莴笋、茄子等各类蔬果,全部绿色无公害,还原小时候的味道。各类特色农家乐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乡野间最新鲜的食材,用最简单烹饪手法,带来不一样的舌尖体验。厚源农业观赏区还特意打造了野外自助,让人置身自然,回归自然。

  近年来,在长清区委、区政府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的引领下,双泉镇以山青水秀、悠久的历史、浓重的文化底蕴,热情好客的群众,持续做特做美旅游产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旅游小镇。立足山区实际,以油菜花观赏为突破口,双泉镇推出樱桃花、野酸梅花、海棠花、牡丹花等一系列春季赏花旅游节事,并围绕休闲旅游做文章,大力发展林果业和特色种植业,把采摘、加工、电商相互串联,形成全年不断档的旅游发展模式。

  交通线路提示:

  各地游客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可在济南市客运中心乘坐双泉公交车直达双泉镇,或者由市立五院乘车至长清汽车站转乘至双泉镇的中巴车;如果是自驾游,驾车在济南上济菏高速到长清孝里双泉出口(车辆限宽2.3米),右行至双泉镇便可到达,或者在济南走经十西路过长清南行至漩庄桥(有双泉9公里路标),右行至双泉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