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2019-03-27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罗燕)游天下龙缸,品天生云阳。3月26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2019年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团来到了云阳龙缸景区据了解,龙缸景区位于云阳县东南部的清水土家族乡境内,被称为“天下第一缸”“云端廊桥”更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记者了解到,龙缸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因其原生态景点龙缸天坑而闻名遐迩,集雄、奇、险、俊、秀各种神韵于一身,是云阳县十大推荐旅游景区之一,先后荣获“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原生态旅游景区”、“国家旅游服务最佳景区”等殊荣。2017年2月,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是重庆旅游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主要景点有龙缸天坑、云端廊桥、绝壁栈道、歧山草原、清水湖、石笋河、大安洞、七夕楼等。 

  进入景区后,采风踩线团一行首先乘坐观光车来到戏猴台。导游称目前在龙缸风景区内共有九个猕猴群,每个猴群大概有二三十只猕猴,阳光明媚时,猴王会带领群猴来到这里向游客讨食吃。沿着道路行走不远,记者便在观景台发现了一个猴群,几只大猴子懒洋洋地躺在小亭顶晒太阳,小猴们则紧紧抱着树枝,警惕看着过往游客。当游客拿出它们爱吃的玉米时,猴群一下来了精神,纷纷跑来讨要食物。 

  龙缸天坑是一个长轴350米、短轴170米的椭圆形深坑从缸口到缸底垂直距离550米记者站在观景台上向天坑内望去,心跳不由得加速起来。天坑内壁如削绝壁缝隙处松枝横卧古藤倒挂缸底丛林终年碧绿四季吐翠导游向采风踩线团介绍,若是万里无云的睛天时站在缸沿有时还能看到从缸底突然冒起的一股紫烟缓慢升腾其景十分壮观。 

  看过天坑之险,采风踩线团一行走上了像龙一样盘在青山腰上的牵手栈道和月影栈道。栈道沿山体修建,蜿蜒曲折,手扶的栏杆也极具特色,几根粗大的木藤随意交织缠绕内侧陡峭的崖壁。栈道的一部分是全透明玻璃打造,徒步其间,一侧是千尺奇峰,一侧是深谷涧壑,可谓惊险地行走在天地间。向远处看去,绿色的青山下有一条河流,几只小船在河上游走,摇曳多姿 

  而站在悬崖上的“云端廊桥”,更是让采风踩线团的成员们尽情欣赏了四周的美景。“云端廊桥,步步惊心”,云端廊桥建在海拔1010米的绝壁之巅,离地高度718米。玻璃廊桥悬挑长度26.68廊桥桥面、护栏采用全通透超白玻璃制作,便于游客720度观景,而且安全系数极高。 

  “以前听来过重庆的朋友说,到了重庆一定要来一趟龙缸的云端廊桥,今天到了这里才真正明白为什么说‘龙缸风光俊美,廊桥惊险无限’。这几天我们公司也接到了很多前来咨询重庆旅游的电话,相信旅游旺季来临之后,越来越多的山东人会来到这里,亲眼欣赏媒体笔下描绘的美丽重庆。”来自山东森林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翠告诉记者。 

  相关资料: 

  【龙缸天坑】 

  说起龙缸,大家可能会问这个名称的由来。顾名思义,缸,就是因为它的形状是一个深度超过 335 米的椭圆形岩溶天坑,状如香炉。虽然其深度位居全国第三,世界第五,但其缸壁很陡,缸沿很薄,直上直下,世所罕见,素有“天下第一缸”之称。又因为相传它是小龙女用来洗浴的盆缸,所以自古以来都称“龙缸”。缸内古藤倒挂,壁缝松枝横卧,缸底丛林碧绿,四季吐翠。身临其境,可以远眺美景而不能下到缸底一探究竟,这趟探奇之旅美丽而充满神秘。每逢雨雾天,如清烟、似薄纱的烟云环绕缸间,林间百鸟争鸣,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陶醉不已。 

  【云端廊桥】 

  “云端廊桥,步步惊心”…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广告词。没错,接下来,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正是引爆全球的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它建在海拔 1010 米的绝壁之巅,离地高度 718 米。玻璃廊桥悬挑长度 26.68 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长 5 米多。廊桥桥面、护栏采用全通透超白玻璃制作,便于游客 720 度观景,而且安全系数极高。凡到过云端廊桥的游客无不感慨:“龙缸风光俊美,廊桥惊险无限”。云端廊桥每年都要举行全球瞩目的世界低空跳伞大赛,惊险刺激的空中飘移与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完美结合,让人心驰神往,叹为观止。2015 年云端廊桥问世后,龙缸景区的热度一路飙升,“天人合一”的建设理念更是如雨后春笋。 

  【绝壁栈道】 

  漫步完云端廊桥,可能很多爱好挑战惊险的朋友还不过瘾,没关系,我们还为你量身打造了全长 3.2 公里的绝壁栈道,带你在美景如画的石笋河大峡谷上空遨游。绝壁栈道建在石笋河上方的崖壁上,其中一部分是全透明玻璃栈道。徒步其间,一侧是千尺奇峰,一侧是深谷涧壑,可以说是惊险地行走在天地间。绝壁栈道只是龙缸爱情漫道的一部分,我们在爱情漫道沿途用 100 个不同字体的“爱”字打造了 108 把爱情同心锁,走在这条爱情道路上,经历过幸福爱情的人会回味,还没有经历过的人会憧憬、会遐想。 

  【大安洞】 

  龙缸景区既然是喀斯特地貌的集大成者,就少不了众多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溶洞作为支撑。大安洞是龙缸景区最大的溶洞,洞深 3000 余米,由天然石灰岩形成。其最大的特点是洞中套洞,九洞相连,每个洞的自然景观都各具特点,为国内外所罕见。钟乳石幻化成的动物有呆头呆脑的鳄鱼、伸颈漫步的乌龟、横冲直闯的螃蟹、神气活现的龙虾、蜿蜒爬行的水蛇……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洞中还有直泻而下的“金银瀑”,姿态各异的石笋群奇观,游玩其中一定让你忘记人间烟火,扫尽红尘喧嚣。 

  【歧山草原】 

  说起草原,人们会诧异,难道龙缸景区也有?对,接下来大家就一起来领略龙缸高山草原——歧山草原的大美风光吧!歧山草原属山岳型自然风景区,为重庆市市级森林公园,海拔高度在 1000-1650 米之间,面积 2 平方公里。景区的原始森林和“知青林”里,有水杉、银杏、铁青杠等珍贵树种。这里夏天绿野无边,冬天银装素裹,春秋山花烂漫,姹紫嫣红。在歧山草原景区,夏可滑草,冬可滑雪。草原内 30 余栋特色木屋旅馆、蒙古包等更是游客的惬意选择。如果你喜欢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连片的绿地特别适合您搭建帐篷露营,就让我们来一次草木为屏、大地为床、星空为幕的自然之旅吧。 

  【清水湖、石笋河】 

  龙缸景区还拥有清水湖、石笋河两大灵秀的景点。清水湖因位于清水土家族乡且湖水常年清澈见底而得名。湖坝高 160 米,是亚洲第一薄双曲拱坝。清水湖景观奇特,浮光烟云如水墨画卷。泛舟入峡,可览石笋冲天,峭壁千仞,藤萝漫挂,可赏金猴攀沿,蝉鸣鸟啼,鸳鸯戏水,鱼翔浅底的百般妙趣。可谓天下一绝,美不胜收!石笋河全长 20 多公里,峡内和两岸分布有石笋峰、鱼泉峡、老鸦峡等数十处奇异景点,两岸溶洞密布,石笋摩天,幻化出如飞天、村姑、罗汉等各态人物,惟妙惟肖。 

  【七夕楼】 

  龙女与樵夫的爱情故事在云阳广为流传,龙缸七夕楼便是他们爱的小屋。它建在龙缸景区的最高峰,海拔 1186 米,楼高七层共 33.44 米,寓意着爱情的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它是龙缸景区的制高点,登上七夕楼,你会油然而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