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书香研学旅行社与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合作协议签约

2019-03-20 21:53: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济宁3月20日讯 3月18日,山东省书香研学旅行社与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举行。山东省书香研学旅行社总经理刘晓蕾、山东儒家控股集团董事长李遵廷、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销售主管唐国强、教研部主任陈灿等出席活动。 

  在签约及挂牌仪式上,双方围绕中小学生到曲阜研学旅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在市场推广、课程研发、研学基地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 

  随着体验式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界的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已经成为在校学生必修课。2017年10月,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明确提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山东省书香研学旅行社组织研学师生到曲阜研学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 

  据悉,山东省书香研学旅行社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的专业从事于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省级旅行社。公司专注于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广和实施,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中小学生的认知能力等自身的特点,以研学为基础,教育为核心,环环相扣,逐级深入,形成一套连续、双向循环的系统,带领学生走出校园看世界。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隶属山东儒家控股集团,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行走齐鲁资源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国学实践基地、2018济宁市旅游业发展先进单位、济宁市研学旅行协会副会长单位。基地以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为主,以传统礼仪、实物体验、立体展示的形式,让学生们通过看、听、触、感、读、写、射、品....,有形的接触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基地拥有两万平大型礼厅和十余间教室,可容纳1500人同时体验古礼及相关课程,其中包含:礼射教室、茶艺教室、古法造纸教室、扎染教室、榫卯教室、书法教室、绘画教室、传拓教室、多功能教室两间,设有古礼、民俗、非遗、六艺、国学、科技体验等六大类五十余项课程,其中包含拜师礼、开笔礼、成人礼、礼射、茶道、香道、陶艺、扎染、韦编三绝、活字印刷、金石传拓、退修诗书、古法造纸、彩绘纸伞、绘画脸谱、诗经弦歌、丝网印刷、大哉孔子、中华礼仪、经典诵读、孝道感恩、孔子生平等课程。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