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微山伏羲文化节摄影采风及摄影展活动启动

2019-03-19 1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6日,以“寻根拜祖 大美微山”为主题的2019微山伏羲文化节暨微山湖全域旅游节摄影采风及摄影展活动启动仪式在两城镇伏羲庙举行。济宁市摄协主席冯磊、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宝成、县摄协主席张翔、骨干摄影师、两城镇人大主席黄艳生及县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两城镇人大主席黄艳生在致辞中介绍,伏羲是中华三皇五帝之首、人文始祖、是历代皇家崇祀的福佑社稷的华夏民族共同祖先。两城镇伏羲女娲历史文化传说底蕴深厚、信息丰富、源远流长,两城镇伏的羲陵庙,是全国现存最早的北宋伏羲祭祀建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希望大家才思泉涌,灵感进发,创作出一幅幅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作品,把微山两城美丽的山山水水、古朴的人文风光展示给全国人民!

  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新强调这次活动既是2019年微山伏羲文化节对外宣传的核心活动之一,也是我们摄影界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用独特的视角、生化的妙笔、绝美的镜头把伏羲最美的东西看在眼里,摄入镜头,早日见诸于社会,让社会各界了解伏羲、认识伏羲、推介伏羲,为即将召开的2019微山伏羲文化节暨微山湖全域旅游节献计献策、造势助威!

  济宁市摄协主席冯磊、微山县领导陈宝成为本次活动开机揭幕,期间,还表演了部分文艺节目。启动仪式后,摄影家们纷纷背起行囊,奔赴独山岛、王庄杏林等地,进一步深入了解伏羲文化内涵,品味两城独具魅力的湖光山色,在美好春光中探寻美、发现美、记录美、展示美。(通讯员宋永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