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微山县南阳古建筑群保护修缮工程开工

2019-03-03 08: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在春和景明、万物竞发的美好时节,在围绕“文旅突破,富民兴县”,实施南阳古镇综合开发的重要时刻,南阳古建筑群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于3月2日上午在济宁微山县南阳清真寺举行。随着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微山文旅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南阳开发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仪式上,南阳古镇旅游开发管委会主任李丙宏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南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瑞致辞,施工方代表作工程介绍。仪式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新主持。

  李丙宏在讲话中指出,南阳古建筑群修缮保护工程不仅是我县文物保护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一件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不仅会促进地方经济的加快转型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微山的对外形象,为我县文旅突破、富民兴县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团结一心、扎实工作,高效优质地完成南阳古建筑群修缮保护工作任务。

  褚新在总结时指出,“文旅突破 富民兴县”的宏伟目标鼓舞着我们,“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的激昂号角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施工方、监理方和驻地政府团结协作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成就大事、舍身忘我的精神;以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安全生产,科学施工,为圆满完成南阳开发项目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历史上的南阳,曾是运河沿线的商埠重镇,在明清时期,与扬州、镇江、夏镇齐名,共称“运河四大名镇”。岛上现存有皇宫所、皇粮殿、关帝庙、清代钱庄、火神庙等众多古迹,人文历史悠久厚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因年久失修,清真寺、皇宫所等古建筑破损较重,亟待修缮。这些古建筑保留了明清建筑传统风貌,形制保存也相对完整,对研究明清建筑,尤其是沿河漕运建筑及码头文化,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通讯员 宋永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