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二月二舞龙大会”将于3月8日热闹上演

2019-02-28 15:46: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7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二月二舞龙大会”活动的筹备情况和相关亮点特色。

  “二月二舞龙大会”将于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上午9点至11点,在万平口景区1号门主广场举行。舞龙大会分四大块内容进行:万平口景区广场集中展演龙翔狮舞;舞龙舞狮分散展演(以舞龙为主,舞狮和锣鼓配合);二月二民俗体验活动(打囤子、炒糖豆等);民俗文化产品销售等。

  此次舞龙大会不仅展演规模大,参与人员广泛,舞龙队伍更是各具特色,配套文化活动也相当丰富。经前期动员发动,目前全市已有27支队伍(81条龙、41头狮),近千人报名参加二月二舞龙大会,这在我市历次舞龙舞狮展演中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活跃舞龙大会现场氛围,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活动现场除了组织舞龙舞狮展演外,还将开展民俗表演、非遗体验、太极拳展演、广场舞展演、老年艺术大学展演展示等配套文化活动。

  本次舞龙大会由中共日照市委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文化馆承办。活动被列为2019年文旅系统十大节庆事项,“百龙跃动黄海,建设旅游之城”为活动的主题口号,主要强调舞龙大会的惠民性、娱乐性,目的是深挖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提高日照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黄建玲)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