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挤挤年会游游境外 过大年逛个天南海北

2019-01-29 11:3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部分景区往年庙会及花灯展场景。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更是愈来愈浓。作为春节期间必逛的项目之一,每年的春节庙会都是市民翘首企盼的团圆活动之一。难得闲下来的一家人组团逛庙会,在庙会上吃吃喝喝,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2019年临沂春节部分庙会的信息,供广大市民游玩逛吃。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外出旅游的高峰期。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全球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记者从临沂多家旅行社了解,目前,春节出游旅行线路报名已接近尾声,多条线路基本报满。“我们在元旦时就推出了春节期间的旅行线路,比往年更早一些。”临沂万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婧告诉记者,近几年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并且游客在旅游规划上越来越科学和理性,考察旅游线路的时间也更早,因此,旅行社今年提前推出春节旅游线路。

  张婧介绍,就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境内游和出境游都十分受欢迎。出境游的目的地包括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今年临沂机场推出了泰国、越南芽庄、普吉岛、柬埔寨四地的包机直航,从临沂直飞,十分方便,因此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目前,这四地报名人数占出境游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张婧告诉记者,不仅直航出行方便,泰国、越南芽庄、普吉岛、柬埔寨这四地的出境游价格也十分优惠,并且,在4月30日之间,泰国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免除450元的落地签费用。此外,这四地都处于东南亚,温度适宜,非常适合老人孩子。

  在国内游方面,依旧保持了极高的热度。“今年国内游呈现了全国分布比较均匀的状态,海南、成都、重庆、厦门、桂林等地都是游客比较喜欢的地方。”张婧介绍,市民在选择出行目的地时,不仅考虑交通、价格问题,还会多方考虑,比如成都和重庆,在抖音上十分火爆,因此今年的游客也非常多。

  据了解,为照顾春节期间全家出行的情况,不少旅行社推出特色系列,在原有的旅行线路上去掉老人和孩子不喜欢的景点,增加老少咸宜的旅行内容。其中,临沂万达国际旅行社就推出万达制造和万达尊享两个系列,确保全家出行每个人都能玩得开心。

  春节出游热度越来越高,为了避开交通拥堵,业内人士建议,选择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也是不错的选择。国内游方面,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除了雪乡,还可以选择内蒙、张家口、呼伦贝尔等。海岛游也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冬季是新疆和西藏游的淡季,门票优惠、酒店机票打折,到这些目的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不失为好选择。

  出行攻略

  第七届蒙山桃花源·蒙山春节祈福庙会

  时间:2月5日—2月10日(正月初一到初六)

  地点: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

  庙会看点:初一至初六,每天将在游客中心广场举办三场祭山文化表演及祭山舞蹈,并免费向游客限量发放199个开光祈福灵签,携灵签可至玉皇殿进行解签,提前收获新年好福气。庙会期间,每天将进行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有踩高跷、扭秧歌等民俗表演,吴桥杂技、马戏表演也将精彩上演。庙会期间,蒙山把热闹的年货大集搬来了,琳琅满目的小吃,充满吸引力的玩具,还有数不清的窗花、糖人……承包你的吃喝玩乐。

  春节大优惠:大年初一至初六,第七届蒙山桃花源·蒙山春节祈福庙会门票40元每人。

  2019龙园新春庙会

  时间:2月5日—2月19日(正月初一到十五)

  地点:滨河东路汤头北5公里

  庙会看点:赏民俗、看演出、品美食、玩穿越。今年景区用万只红灯笼装饰,其中最具特色是高九米的巨型状元灯,园区还有寓意吉祥和祝福的“喜临门”和“福临门”。除了节庆氛围浓厚,演出内容丰富多彩,高桩南师表演、吴桥杂技、大型古装实景演出、踩高跷、舞龙狮等。景区5000个停车位免费开放。

  春节大优惠:成人票78元每位,身高1.2米-1.5米儿童39元每位,65岁周岁以上老人免票。春节期间购买景区门票送滑雪场门票,更享采摘园水果七折优惠。当季水果草莓30元每斤,圣女果8元每斤,西红柿5元每斤。

  竹泉村·红石寨竹林花灯节

  时间:2月5日—2月21日(正月初一到十七)

  地点:沂南县铜井镇

  庙会看点:色彩斑斓的花灯亮起,不是简单的璀璨夺目,更承载着文化意义,在这里遇到最美的中国年。除了美丽多彩的竹林花灯,大型烟花秀也将在夜幕降临时绚丽绽放半空中,一条条“金蛇”腾空而起,一条条金黄的“彩带”相互交错,“嘣”的一声,一朵“鲜花”绽放开来,撒落下来的“花雨”照得夜如白昼,礼花在空中争相绽放,带给大家妙不可言的视觉盛宴。

  春节大优惠:套餐一:竹泉村2019年竹林花灯春节灯会,29.9元每张。套餐二:竹泉村+红石寨竹林花灯春节灯会套票,39.9元每张。

  2019压油沟春节庙会

  时间:2月5日—2月19日(正月初一到十五)

  地点:兰陵县金陵镇压油沟风景区

  庙会看点:传统的舞龙舞狮、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战鼓、传统魔术、传统杂技都将一一亮相。来自三区九县的优质年货,更有“糖葫芦一条街”,各种特色小吃,欢乐过大年。

  春节大优惠:计划送景区内动物园的代金券。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庙会

  时间:2月5日—2月19日(正月初一到十五)

  地点:费县

  庙会看点:民俗表演、舞龙舞狮、杂技表演、动物表演、非洲鼓、秧歌、高跷、快板、莲花落等等,节目精彩纷呈。在天蒙庙会赶大集,沂蒙味道美食街、年货一条街、农夫集市、特色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高空飞人千米山巅蒙眼横跨世界最长人行悬索桥、祈福、免费挑战网红玻璃桥等多种活动绝对有一款让您流连忘返!

  春节大优惠:一:农历大年三十和初一费县居民成年人出示本人费县身份证即可免门票入园(不可使用他人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必须出示费县户口簿,并有与户口簿上对应的成年人(家长)陪同,方可免费入园。二、春节黄金周(2月5日-11日),天蒙山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桥将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国内旅游大数据预测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预计接待游客将超4亿

  据旅游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总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

  记者从国内知名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获悉,今年春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

  今年春节,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我国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此外,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在全国7000多家门店元旦以来也门庭若市,报名高峰一家门店最高每天能够成交100单以上。今年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近5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拼假出游。根据截至2019年1月7日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就显著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2月5日)。从出游人群来看,80后、90后中产阶层乘着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旅行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00后也开始爱上出游,成为春节出游人潮中的新兴群体。

  2019年春节前夕有74国对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利好春节出境游。目前正处于长线预订的预订高峰,中短途出境游将在节前进一步增长。根据截至2019年1月初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

  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城市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张慧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