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文旅频道上线 济南红叶谷发来祝贺

2019-01-19 12: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聚焦文旅融合,助力全域旅游。新年伊始,山东首家文旅服务平台——鲁网文旅频道正式上线,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发来祝贺视频。

  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鲁网以原有旅游频道为主体,整合非遗、艺术、书画、民俗等文化元素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力量,打造成为山东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的服务平台。鲁网文旅频道既有媒体属性,又有互联网技术属性,是山东首家围绕“文旅”的服务平台。

  红叶谷,是全国最大的红叶观赏基地。2003年被评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水库南三公里处,总占地4000余亩,植被覆盖率达到了98%,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是一处绝妙的“天然氧吧”。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将于2月5日至1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新春祈福活动。活动期间购买当天全价票的游客凭票可免费获得祈福红丝带一条,还可参与抽奖、摸福、红包墙上抢红包活动和南山民俗有奖游戏;2月19日(元宵节)举办喜迎元宵节活动,书画苑内举办花展、书画展,游客可以猜灯谜、赏花灯、品春联。

  红叶谷景区在每年的2月到3月都会举办梅花节,在2009年的时候还建了梅花的专类园区—梅园,里面种植了腊梅、红梅、白梅、绿梅、樱李梅、金丝梅等几十个品种的梅花,在景区的沿路上也采取了点种的方式,总共大约有50万余株。梅蕊腊前破,梅花年后多。红叶谷园区内的腊梅花在腊月时节就陆续开放了,腊梅是先开花后长叶,它的花期长,可以从12月份开到来年的3月份,为百花之先。二月份腊梅到了盛华期,满眼的嫩黄色映入眼帘,金灿灿的花朵,芳香萦绕满树,吸引了好多蜜蜂来采撷。三月上中旬开始,随着天气转暖,红梅竞相绽放。红梅树远远望去一片朱红,一朵朵梅花悄悄地缀满枝头,羞羞赧赧中敛着远山黛眉,轻垂着鹅黄的颈子,犹如一个美人。在这片梅海中我们可以欣赏梅的形骸,领略梅的风雅。白梅、绿梅、樱李梅、金丝梅、美人梅等各式梅花也都会陆续绽放。

  在冰封雪飘的时节去寻觅梅花,在万籁俱寂的自然中寻到梅花时的惊喜,赏到梅花仙子隐匿在雪中的冰清玉洁,你会喟叹大自然的造物之美。若是恰逢一场瑞雪,你可以在雪中慢慢体验“两种风流,一家制作。雪花全似梅花萼。细看不是雪无香,天风吹得香零落。虽是一般,惟高一着。雪花不似梅花薄。梅花散彩向空山,雪花随意穿帘幕”的风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